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又出来2部高分韩剧 一部堪称“江南整容style” 一部比肩《白色巨塔》
2018-09-06 09:53:47杭州网

虽然没有了前几年《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这样的超级爆款剧,但这个夏天的韩剧依然有不少佳作。在李秉宪、金泰梨主演的《阳光先生》渐入佳境之际,又有两部口碑不俗的新作上了豆瓣8分阵营。一部是曹承佑加李栋旭主演的《Life》,一部是漫画改编的《我的ID是江南美人》。巧的是,两部剧都跟医疗行业有关,一部是讲医生的正宗医疗剧,一部是俏皮有趣充满反转的漫改剧,故事以女主角的整容脸展开。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豆瓣评分:8.0

暑期档韩剧黑马

整容女的烦恼你知道吗?

一开始,我也被这个剧名给耽误了,以为是类似《第一次亲密接触》这种老套的网恋故事。其实,如果你曾被那首《江南style》洗过脑,就能明白过来,这个“江南”是指韩国首尔的江南区。首尔江南区一带整容医院遍布,因此,韩国的“江南美人”也成为一个独有词汇,指的是依靠整容改变自己颜值的“后天美女”。

没想到吧,一贯爱造梦的韩剧,做起这种讽刺现实主义的题材来,也是很下得了手的。

女主角姜美来天生面貌丑陋,小时候没少受到欺负和歧视,还得到一个外号“姜兽人”。长大后,姜美来在妈妈的支持下去医院做了整形手术。结果,容貌变美的她并没有得到更好的生活,整容一事在大学被同学得知,她遭到了比之前更苛刻的校园舆论。从画面、布景和造型等角度来看,这部剧最初就是一个小成本制作的想法,但是没想到却成了暑期档的黑马剧。

《我的ID是江南美人》大受欢迎,男主角功不可没。

男主角叫都庆硕,扮演者是韩国偶像男团Astro的成员车银优,自带流量和话题度,韩国女观众们都说:“就算每集只看车银优的脸也看得下去啊!”男主角的人设,更完全契合了当下大家“手撕女二”的心态。男主角练就了一张冰山脸和火眼金睛,对于常规偶像剧里撒娇装痴的女二号不仅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还勇于戳穿她那点“撩男术”。女二号装醉酒,男主角表示:谁有解酒药啊?女二号说自己想喝汽水,男主回她:自己不会买吗?如此清奇的人设,与《延禧攻略》里聂远演的乾隆如出一辙——在御花园唱歌装偶遇是吗?那就继续唱一晚上吧!

和之前的热门韩剧《金秘书为何那样》一样,《我的ID是江南美人》是一部热门漫画改编作品,原著2016年才完结,因此没有那种老套的偶像剧气息。相反,这部剧紧贴热点,人设新颖,非常了解观众心理。难得的是,整部剧以整容为切入点,涉及到男女平等、容貌评价、校园霸凌等社会现实。整个社会已经对整容这件事趋于见怪不怪的心态,但很多整容者依旧自带心理枷锁,我们到底有多在意外貌?整个社会评价体系如何影响形成了女性的“容貌焦虑”?整容,真的会让你活得很容易吗?这是《我的ID是江南美人》留下的问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桐庐城南街道1
海内外创客齐聚大创小镇  下沙打造国际化
你关心的问题都能得到解答!2018杭州“
杭州首个国际日 “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
面对面问政!杭州“公述民评”问政指南请收
文明种子齐发芽 富阳富春街道文明创建启动
杭州新开工120个装配式建筑 全年新建总
武汉大学小白狐火了
老人拒绝腾屋 向执行人员喷辣椒水获刑1年
江西万安学生营养餐变质 多名官员被立案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