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爱笑爱打游戏拿下冠军 她是有武功的杭州女孩
2018-09-05 17:14:15杭州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还是那张人见人爱的笑脸,还是那个元气满满的状态。

当记者在咖啡店门口与戚昕舣见面时,第一印象就是,这真的是那个在赛场上出拳虎虎生风,动作刚劲有力的她吗?

如果不是之前已经看过她在朋友圈那些阳光感十足的照片,可能一下子还真没法把这位23岁的姑娘和亚运会长拳冠军联系起来。

这位从富阳渔山乡大葛村走出来的普通女孩,如今已经是杭城家喻户晓的“功夫女侠”。

创造了浙江武术历史纪录的她

差点在亚运会前选择退役

“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场梦,一下子就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都高兴得想给自己点个赞。”虽然亚运会的比赛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但在戚昕舣看来,当时的场面依然历历在目。

“以前看别人拿冠军,自己都会有点感动。这次自己拿了,感动倒是一点都没了,除了兴奋还是兴奋。”戚昕舣说。当时的她,一点都不知道,自己的这枚金牌,是浙江长拳项目在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而很多圈外人也不知道,这个创造了浙江武术历史纪录的女孩,差点就在亚运会前选择退役。

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之后,戚昕舣的踝关节的伤病恢复情况一直不太理想,完成一些稍微有点难度的技术动作都很困难。为此她也休息了一段时间来养伤,但始终没有办法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满意的程度。

“那个时候真的想自己这样的情况反正也练不起来,索性就退了算了。后来全国锦标赛比完,队里告诉我进了亚运会的大名单,我就想反正都进去了,就当是自己最后一次大赛去拼吧。”怀着这样的想法,戚昕舣选择了坚持下去。最终,她的坚持和付出也换来了这枚珍贵的亚运金牌。

爱打游戏,也是全队的“开心果”

乐天的外衣下有一颗努力的心

在平时生活中,戚昕舣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个“爱笑的姑娘”,到哪里都是个活跃分子。看起来和游戏并没有什么缘分的她,居然还是个“吃鸡”和“英雄联盟”的老手。而说到游戏,她也和记者分享了自己在亚运会期间的一个小遗憾。“本来我打算在自己的比赛完了之后去现场看看亚运会电竞的比赛,但是队伍要提前回来,只能错过了,好可惜啊!”瞬间逗乐了记者。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奚源 视频 刘斌兵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河道的历史原来这么丰富!拱墅区为境内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荣誉市民、友谊
杭州“戏精”警察又来了,这次教大家咋防老
国际型好项目都来了!6日全球创新项目与资
88995151 一条杭城职工专属心理服
一句善意提醒却被打成脑震荡 哥俩好一起被
杭州大龄美女微信摇了个“特种兵”男友  
为赚钱救白血病儿子 的哥穿尿不湿拉活
女子跳河武警战士出手相救 救人一刻忘记水
中小学现有偿互助:讲一题5元,没钱用橡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