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比绽放更美的 是努力绽放的声音
2018-09-01 09:22:54杭州网

暴风骤雨无情地袭击着印尼巨港,也在最后一秒浇灭了铿锵玫瑰绽放的梦想。菅泽优衣香在第90分钟的那次冲顶敲定了中国女足奖牌的颜色,在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决赛中0∶1不敌日本队后,中国女足最终拿到了银牌,这是她们在近20年的时间里距离亚运会冠军最近的一次。

这是杭州姑娘吴海燕非常期待的一场比赛。上一次中国女足拿到亚运冠军的时候(1998年),吴海燕只有5岁,这个现任中国女足队长还根本不知道足球是什么。上一次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战胜日本女足的时候(2002年),吴海燕只有9岁,从小练长跑的她因为身体素质出色才刚刚被足球教练“骗”到足球场上……可以说吴海燕见证了日本足球的突飞猛进,所以她很期待自己能和中国女足一起战胜日本队,更何况这还是一场决赛,更何况自己还是队长。

中国女足最近19次和日本女足的较量中只赢了3次,在今年亚洲杯的半决赛中,中国女足1∶3输给了日本队,中国女足在那场比赛中几乎看不到获胜的希望。但这一次中国女足不仅坚持了89分钟,而且古雅沙和李影等人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这完全是一场中国女足有机会拿下的决战。

但现实永远不会只像那部火得不行的宫斗剧《延禧攻略》,魏璎珞最终能皆大欢喜地完成复仇和雪冤。绽放的希望在90分钟破灭,终场哨声响起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一个个瘫倒在了地上。这是姑娘们在为最后时刻被绝杀而遗憾,也是为努力了90分钟错过冠军而无奈。

中国足球队的官方微博在走文艺路线,决赛之前海报上的几个字是:“尽全力,最绽放 ”。其实最美的玫瑰并不一定是绽放的,美感来自于努力绽放的每一分和每一秒。我们不会只享受绽放那一刻的视觉美,我们很惬意能聆听到绽放的声音。这是中国女足交出的非常漂亮的一张答卷:从以往面对日本女足的束手无策,到这场比赛在场面上不输给对手。球迷们看到了中国女足的付出和进步,有时候一条上升的线条比金牌更应该值得珍惜。

2018年8月份的最后一天,杭州姑娘吴海燕的脖子上挂上了银色的奖牌,她和所有的中国女足姑娘一样,脸上写着不甘。2022年亚运会的举办地在杭州,这是吴海燕的家乡,女足队长到时候能和她的队员们一起,把绽放的时刻留给西子湖畔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述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停车收费员大比武两分钟他们跑数百米录
学费全免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迎来了一批千里
真嚣张!废布料生意都要强买 4名“带头大
爱心义诊走进下城区永丰社区 为过渡老人“
胃粘膜“肠化”竟是贪吃酸菜鱼惹的祸……
杭绍城际地铁设计方案出炉 你pick哪个
乘坐网约车 你有过不愉快经历吗?
塑料友谊!女子上厕所让朋友提下包 卡里少
小区20多只宠物狗死亡 草地曾出现神秘"
女子还债将回迁房一房两卖 涉嫌诈骗被警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