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拔河和工间操比赛
2018-08-31 09:52:29杭州网

本周,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和工间操(广播体操)比赛分别在富阳体育馆和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杭州的“大力士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力量,工间操的参赛队员甚至让场下的观众都情不自禁地站起来跟着做广播操了。

“这次的比赛非常顺利,规模很大,我们通过这样的运动会,把职工们‘拉’到运动场上,让他们去享受运动的快乐。”杭州市总工会潘坚说。

大力士们有多拼?

练了一个半月练出一手老茧

职工运动会的拔河比赛是在富阳体育馆举行的,一共有来自全市的17支队伍、352名运动员参赛,“东道主”富阳队成为了大赢家,他们拿到了男女混合600公斤组合女子540公斤组的冠军,还拿到了男子640公斤组的亚军。

“拔河比赛是一项非常体现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项目,能够凝聚人心,增强团队荣誉感。”潘坚笑着说:“我们在赛制上进行了改进,以前一听到拔河比赛,只要选几个胖子来就行了,但这次我们有总重量的限制,所以平时增加队员们的力量就很重要了。”

富阳是著名的“拔河之乡”,经常有队伍参加全国的比赛,富阳体育馆甚至还有拔河专业道。“富阳的拔河氛围很好,很多人都喜欢拔河,我们这次选来的,大多都是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拔河比赛,不过他们进入状态很快。”富阳文化宫主任刘敏江介绍说。

为了不给“拔河之乡”丢脸,在1个半月前接到比赛任务后,大家就开始全力备战比赛。“一周7天,我们总要有五六天是在训练的。”刘敏江说:“选手们练了一天,手就开始起泡,等到现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每个人手上都是老茧。”

冠军们的诀窍,就是不仅仅和人练,而且还要用“重物”练。刘敏江说:“训练的时候会放一个重物,至少有几百公斤重,然后选手们站在一边,开始拉。一开始根本拉不动的,后来慢慢能有一点动了,最后拉动就比较轻松了。”看来富阳队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训练用的“重物”也要记上一份功劳。

工间操有多标准?

比赛换了3套衣服全湿透了

如果说拔河比赛展示的是人的力量,那么工间操比赛展示的就是人体的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工间操队最终获得了冠军,领队郑杰说:“我们是5月份接到比赛任务的,然后就开始选队员,5月底开始训练,3个月的时间有太多让我感动的地方了。”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工间操队的12名队员都是从中小学的体育老师中选出来的,有两名选手有健美操的基础,他们“兼职”当起了教练。七八月份是暑假,老师们原来都是放假的,但8月份老师们重新聚在一起训练,把一个月的假期都贡献给了训练。

“选手们都在学校的排舞厅里训练,有的地方空调都没有,一天训练最多要达到10多个小时,比上班的时间还要多。”郑杰说。每次训练都会有人给全队拍视频,训练结束后通过分析视频找到不足,全队还建了一个微信群,从早到晚讨论的都是训练。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付出,所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广播工间操队的进步才会非常大,全队在比赛的时候显得特别“标准”。

“工间操只有做标准了,才会有更好的健身效果。这次比赛有些队伍的选手出汗很少,但我们一天的比赛下来,换了3套衣服,每套衣服都是湿透的,他们坐的地方也都是汗水。”郑杰说。

对于组委会来说,这次比赛不仅是为了比出冠亚军,他们希望选手们能在广大职工中更好的去普及工间操,潘坚说:“当前社会工作节奏很快,职业病越来越年轻化。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我们还准备给他们颁发‘推广员证书’。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培养一批工会文体骨干,普及推广工间操,让他们带领职工健身,引领职工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才是我们主办职工运动会和普及推广工间操最终的目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摄影 陈瑞东 楼丝雨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戴不戴安全头盔?不戴?警察蜀黍帮你戴……
地下管网建档立册 杭州小城镇整治迈进数据
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杭州峰会)开幕 
分手后不甘心 浙江一男子在歌舞厅将前女友
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高压管道延伸到建德
杭州之江重要输电线路遭破坏 电力部门紧急
市场上的奶茶可以放心喝么?杭州专项检查奶
妻子嗜赌临产还打麻将 被抓后丈夫给警方送
男子故意扔钱提醒路人
6旬婆婆深夜捡废品遭恶犬围追撕咬 浑身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