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还记得童年记忆里的“乌龙院”吗?漫画家敖幼祥来杭州教小朋友画漫画
2018-08-30 09:41:32杭州网

很多80后、90后童年里,都有着“乌龙院”的集体记忆,武力高强、毒舌又暴力的长眉师父与胖师父,以及邋遢而又顽皮的大师兄、勇敢精明机智的小师弟,曾经承包了我们无数笑点。最近,动画版《乌龙院之活宝传奇》在网上热播,又给孩子带来了新的欢乐。

昨天,《乌龙院》作者、台湾漫画家敖幼祥来到杭州,在拱墅区图书馆给杭州的小学生上了一堂公益型的漫画课。大师亲临授课,很多爱好漫画的小朋友趁着暑期跑来听课,挤满了整个图书馆报告厅。

在台湾漫画界,有个“四大才子”的说法,蔡志忠、朱德庸、萧言中,还有一个就是画《乌龙院》的敖幼祥。这部曾风靡大街小巷报刊亭的漫画是个传奇,一度达到华语漫画总销量排名第一,漫画单行本发行超过1.2亿册。浙江文艺出版社已推出简体中文版《乌龙院之活宝传奇》43本全套漫画集,圆梦那些年没能集齐全套召唤神龙的漫迷们。

这些年,敖幼祥开着乌龙院动漫穿梭小巴驶入台湾的偏远学校,教小朋友画漫画,为儿童做一些好的漫画题材。他发现,真正为儿童画漫画的人却越来越少,“有爱心的人越来越少,社会太浮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静下心来画儿童漫画”。

这次杭州的“敖老师漫画课”上,敖老师以《乌龙院》中的人物大师兄为例现场演示了“大笑、大哭、生气、开心、睡觉、头晕、冷、热”等的画法。他说,画画虽然像吃饭和运动一样,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才能,但仍需要通过大量练习来达到自如表达绘画者想法的境界。敖幼祥还对小朋友们的现场画作进行了点评,“出乎我的意料,这些孩子比我想象中画得要精彩得多。杭州的小朋友非常有想象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进神奇的光伏小镇 感受生活处处有光伏
创新力量助推秀洲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下城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这个201
富贵险中求!此贼胆大还很“敬业”
老小区迎来大变身  杭州藏下90个“海绵
杭州老人最爱的菜肴有哪些 Top10新鲜
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打头阵 杭州爱
男子硬闯机舱挽留女朋友 致航班延误被拘7
网友写段子讽百度被索赔
男子拔火罐长出"麒麟臂" 医生:再晚就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