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6:全面瓦解》北京首映 56岁的阿汤哥还帅着还拼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30 07:47   

今年暑期档压轴大戏,好莱坞动作冒险巨制、经典特工系列新作《碟中谍6:全面瓦解》(以下简称《谍6》)将于8月31日正式上映。

8月29日晚,《谍6》三位主演汤姆·克鲁斯、亨利·卡维尔、西蒙·佩吉与影片导演克里斯托夫·迈考利现身北京太庙,参加该片中国首映发布会和红毯仪式。

为拍高空跳伞这幕戏

阿汤哥跳了106次

昨晚,灯光掩映中的北京太庙宏伟壮观。

晚上7点20分左右,在《碟中谍》系列的经典音乐声中,汤姆·克鲁斯、亨利·卡维尔、西蒙·佩吉与影片导演克里斯托夫·迈考利,一起从太庙一侧走出,缓步下阶,西装革履,风度翩翩。

尤其是阿汤哥,黑衬衫、黑西装、黑西裤,帅气不减当年,他一亮相,就引发粉丝一片尖叫。

从1996年34岁的阿汤哥拍第一部《碟中谍1》开始,这一系列至今已拍了22年。今年上映第6集,阿汤哥也已56岁。

看《碟中谍》,就是看阿汤哥搏命。这22年来,观众看阿汤哥跳过火车,跳过悬崖,爬过迪拜塔……这次《谍6》中的阿汤哥依旧宝刀不老,所有惊险镜头亲身上阵,勇气与敬业让人敬佩。

钱报记者已于8月28日提前看过《谍6》,片中阿汤哥的搏命看点一个接一个,比以往都要精彩。

电影刚开始不久,就有一处阿汤哥和亨利·卡维尔以22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从25000英尺高空跳伞,被闪电击中,亨利失去知觉,阿汤哥必须在他们落地之前,设法在空中抓住亨利,并使他苏醒过来。

为拍摄这段25000英尺高跳低开的惊险剧情,剧组搭建了世界上最大的风洞。摄影师则是一位头顶着摄像机的跳伞运动员,面对阿汤哥倒退着从飞机上跳下。

昨日在北京发布会现场,阿汤哥表示,这是他们为了电影,专门找了拍摄高空跳伞的摄影师,但拍摄高空跳伞和拍电影还是有区别的,所以首先要训练这位摄影师。

阿汤哥透露,这一幕最早计划由六个镜头组成,后来努力控制到了三个,而为了达到片中的效果,阿汤哥一共跳了106次。

那一刻导演以为

失去阿汤哥了

有一段直升机大战,是全片中的高潮。

为了在大银幕上展现出史无前例的“危机”画面,阿汤哥沿着直升机垂吊的绳子爬上直升机,又掉下去,还自己开直升机回旋下坠。

据悉,这场直升机追逐大戏的拍摄地点,位于新西兰的南阿尔卑斯山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陆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而拍摄时,意外发生,这一撞导致阿汤哥脚踝瞬间骨折。导演透露,阿汤哥脚踝受伤后,只休养了七周就回到了片场,而当时骨折并没有完全痊愈。阿汤哥透露,这一幕最早计划由六个镜头组成,后来努力控制到了三个,而为了达到片中的效果,阿汤哥一共跳了10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