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四年前她看着队友胸口的那枚金牌 这次嘉善姑娘王凡自己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2018-08-28 09:59:00杭州网

王凡(右)和夏欣怡

印尼雅加达专电 昨天下午,亚运会进行了女子沙滩排球决赛,王凡/夏欣怡以2∶1(17∶21、21∶19、15∶10)战胜日本选手石井美树/村上惠,夺得冠军。

这是浙江嘉善姑娘王凡的第二次亚运之旅,四年前,她看着队友胸口的那枚金牌羡慕不已,四年之后,终于轮到她站上最高领奖台。

最近12年,中国女队在亚运会赛场上已经实现了四连冠。然而,沙排之于浙江,最好的成绩是王凡在仁川亚运会时取得的第三名。此次,王凡把胸口的这枚奖牌从“铜”换成了“金”,既是中国女沙辉煌的延续,也为浙江女沙开创了一段全新的历史。 “四年付出了很多东西,之前在这个项目上我们都是金牌,此次我们的目标也是冲着它来的。”王凡说。

夺金之后,姑娘把需要感谢的人都一一记在心里。她说,来到巨港后,中国代表团的领导给予中国沙排队很多关心和帮助,这种暖意也让她和队友感动。王凡能走上沙排这条路,离不开她父母的用心良苦。王凡的父母都是排球运动员,所以她从小就身材高挑,10岁就已经长到1米78,也因此获得了省队的青睐。“我现在只想马上回家休息,陪陪爸妈。”一年到头都在外训练的王凡,能够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空了就会打电话回家,过年也很少有机会能回去。”

作为嘉善输送的运动员,王凡也有一些话想和“第二故乡”的人说,“希望通过这枚金牌,让大家进一步认识我,我知道嘉善是浙江女排的主场,排球氛围浓厚,其实大家也可以尝试下沙排,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现在,王凡已经放眼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希望还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希望在2020年,我们更加成熟,比上一届奥运会更有冲击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特派记者 殷佩琴 特约记者 郦琪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阶梯摇号中了没?8月浙A牌个人摇号即
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仅需100个工作日 杭
零费用入学,高质量就业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
浙江最型男特警亮相 十八般武艺惊动江湖
浙A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破新高 达4
“新时代 新电影 新作为”第五届西溪影人
杭州新添一座孙中山先生铜像 孙女孙穗芳亲
民法典拟设1个月婚姻冷静期 离婚财产照顾
我国在交通出行领域开展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
武汉滴滴发布不雅言论男子被拘留 滴滴官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