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工美新文创大展十月启幕
2018-08-26 07:10:00杭州网

匠心所至,美学生活。我们曾连续3年成功举办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今年,由杭报集团主办、都市快报社承办的“2018中国(杭州)工艺美术新文创大展”,又是一场工美盛会,还实现双馆开放,于10月18日—22日在浙江展览馆、南宋序集跨馆举办。金秋十月,再次相约。

2017年,《杭州市文创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打响“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品牌,其中,提升发展工艺美术业是重点方向。它鼓励特色文化元素、传统手工技艺与创意设计、现代科技、时尚元素结合,擦亮杭扇、杭剪等一批“老字号”金字品牌,打造具有时代感的良品美器。

“致力做工艺雅扇143年”的王星记,从非遗文化、工业旅游、科普教育到技术研发全面探索;张小泉剪刀目前年产量突破4200万把,如今,他们坚持走“科技兴厂”道路,加快国际全球合作步伐,和德国慕尼黑钢铁厂、日本钢厂,定向在材料和工艺层面展开合作。

而“新文创”概念,让手工艺界也着眼于产品的创意设计、大数据管理、科技探索与新零售的发展,让产品具有更强的时代性,更适合现代的美学生活。

像万事利,尝试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合作打造“馆藏IP”;杭州老字号孔凤春,推出了“少女心鹅蛋粉系列”,和网红合作,在小红书App上热销……这些富有想象力的产品,让老字号的品牌形象更加饱满、个性,也吸引了更多消费者。

在此次的2018中国(杭州)工艺美术新文创大展上,类似的跨界文创产品将比比皆是。大展主会场浙江展览馆,将设新文创企业特展、非物质文化手工艺、传统工艺美术、现代艺术设计、国际手工艺与甄选珠宝六个单元;位于南宋御街的南宋序集艺术综合体,则配套各类论坛、分享与体验活动。

另外,主办方还为参展单位设立了“壹加N”评奖机制,壹即一个学术奖,N即多个创新创意奖;开展“跟手工艺大师游杭州”活动,参观本土文创精华;联手企业、机构,吸附电商科技、公益扶贫等资源……我们将最具创意头脑的手工艺人和作品带给观众,新、奇、好看、好用,并且样样都能带回家。

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都市快报社

合作伙伴: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 宁波喜马拉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宇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众鑫斋根雕艺术工作室

招募帖

“新文创大展”诚邀联合策展人 招募“匠心”好货

联合策展人(机构),将是与我们共同打造这次大展的伙伴。

期待携手,共聚工艺美术资源,在精品化、电商化、生活化等多方面合力发声。同时,招募“匠心”好货。

招募对象:中国(及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从业者、工艺品设计生产企业等;国内外工艺美术品经销商和电商平台、全国旅游景点旅游商品经销商、工艺美术精品收藏家、民间匠人及原创设计师等;工艺美术学校与工艺美术媒体单位。

招募品类:陶瓷、漆器、玻璃、雕塑工艺(木、金、石、竹、牙等)、金属工艺、纺织、染织、刺绣、编结、抽纱花边、编织、沉香、民间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新文创产品、古典家具等

参与方式: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南宋序集”公众号,留言“2018工美新文创大展”,后台工作人员会逐一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吴晓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幸福花扇赋予婚礼新意趣 2018杭州低碳
总投资80亿 汉中—长三角经贸旅游合作项
2018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11
翻转盘旋+骤降 建德航空小镇的这场“空战
“最多跑一次” 杭州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线上
国象联赛中山站收官 杭州双雄末轮有喜有忧
浙江学子远赴斯里兰卡深入学习调研“一带一
疑似武汉滴滴群聊曝光 内容不堪入目(图)
女孩滴滴遇害案时间轴揭大量细节 这些疑问
海南5名学生下海游泳3人溺亡:都只有十五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