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落幕 精选十本好书推荐给你
2018-08-25 12:45:01杭州网

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于8月21日落幕,今年书展的各种活动多达1150场,参展的图书更多,全国500多家出版社共有15万余种图书在现场亮相。我们在喧闹的书展结束后,整理了十本在书展上最新出炉的好书,和爱书的你分享。

《清华园日记》(全本·校注版)

季羡林 著 叶新 校注 东方出版中心

《清华园日记》是季羡林在清华大学求学时所记,还原了一个栩栩如生的“清华大学在读生”形象,清晰勾勒出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大学时代的思想发展脉络。校注者叶新教授表示,之前的版本均以由敬忠和高鸿两位先生16年前的转写手稿和简要注释为蓝本,难免有错漏之处。叶新花费整整5年时间,依照80多年前季羡林所记清华大学上学日记原稿(全三册,季羡林手写日记原始簿册),对日记中记载的人物、地点、事物、活动等,包括文字错漏,一一进行细致考证,最后完成注释485条,索引相关人物224位。同时,叶新还整理出季羡林大学四年的成绩单,大学期间创作、翻译和发表的文章清单。为了便于读者更全面理解日记,该书辑录了季羡林在此期间创作发表的散文,编选了部分有关清华园师友回忆文字。

《赵一曼传》

李云桥 著

迄今为止史料最翔实、考证最严谨的一部赵一曼传记,全书38万字,是作者二十多年的研究成果。作者走遍了除俄罗斯之外的赵一曼一生成长、学习、工作、战斗过的几乎所有的地方,书中披露的很多细节都是经过作者核实的。《赵一曼传》一书,通过翔实的档案文献,以及作者多年辗转多处采访到的一手资料,并配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还原了一个真实、鲜活的抗日女英雄赵一曼。

《张宗和日记(第一卷):1930-1936》

张宗和 著 张以 张致陶 整理 浙江大学出版社

自2007年华裔历史学者金安平的《合肥四姐妹》推出简体中文版后,关于合肥张家的出版热潮已持续十多年,“最后的闺秀”“流动的斯文”成为合肥张家的文化标签。不过,关于四姐妹的书很多,张家六兄弟却鲜少提及。本书稿是合肥十姐弟的“大弟”张宗和先生写于1931-1938年的日记,由其女儿亲自整理,书中涉及个人隐秘的部分,已做删改。日记内容主要是对张家姐弟在苏州的家庭生活、张宗和个人情感经历以及作者在苏州、上海、北平求学时的校园生活的记录。翻开书页,不仅看到合肥四姐妹的窈窕身影,还见到周有光、沈从文、韦布、顾传玠、俞平伯、陈寅恪、钱穆、萧乾、赵景深、林徽因、梁思成、梅贻琦、钱伟长,以及抗战前后那些谦谦君子的群像。

《而已》

陆春祥 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

鲁迅文学奖得主陆春祥推出十年随笔新作集。他的随笔写作风格独树一帜,如一味味温和的中草药,直抵社会现实的疼痛和人性的病处,既鞭辟入里,切中要害,又充满了善意和关切,柔中带刚,让人回味。

新作聚焦俗世里的细微日常,入题细小新鲜,涉及中外古今,联想跳跃丰富,常常指东话西,婉转中彰显锐利,趣味里突显张力。面对生活的苟且,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而已”。

《智利之夜》

[智利]罗贝托·波拉尼奥 著 徐泉 译 世纪文景

《2666》作者罗贝托·波拉尼奥的中篇小说,也是第一部在英文世界出版的波拉尼奥小说。《智利之夜》曾被作者命名为《屎风暴》,经出版人的说服改名为《智利之夜》,2000年推出西语版。2003年推出英文版后,在英语世界引起了轰动,小说讲述了发着高烧的神父兼文学评论家、平庸的诗人、天主教主业会成员塞巴斯蒂安・乌鲁蒂亚・拉克鲁瓦以为自己快要死了,弥留之际,他在一个晚上的时间里回顾了自己一生中的那些重要时光,许多人物与情节依次登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车管厚植工匠文化 加强人才建设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2018“童心
@杭州市民 中秋就可以坐高铁去香港
申花产业集聚区又添一综合体 城北热电厂遗
清廉杭州法纪宣讲团正式组建 首批成员共1
第四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杭州首创“车道爱心屋”一个遮风挡雨的港湾
哈尔滨一温泉酒店发生火灾 已初步确定18
防晒霜污染游泳池?日本泳池解禁涂防晒霜下
黑龙江村民采蘑菇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致4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