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我与良渚”征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2018-08-24 06:59:34杭州网

8位评委推荐点评优秀获奖作品 教你妙笔生花之道

杭州青少年眼中的良渚,有着怎样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我眼看历史,我手写我心。

从征稿、初评到终评历时3个月,“我与良渚”征文大赛尘埃落定。

2018年1月,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致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推荐“良渚古城遗址”作为2019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这也是中国唯一项目申报2019年世界文化遗产。

为助力良渚古城遗址申遗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和文化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良渚文明,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做出贡献,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明办、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杭报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我为良渚申遗出份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我与良渚”征文大赛是其中的重头戏。

大赛共收到散文随笔、微小说、诗歌三类投稿2000多篇。同学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充沛的情感,认真的心态,去良渚博物院看文物,去良渚大地看风景,去良渚的角角落落发现“我与良渚”的故事。奇思妙想,让人赞叹。

面对如此多优秀的作品,由杭城知名作家、语文教师、资深良渚文化研究专家等组成的8人评委团实在难以取舍。经过反复研讨,最终评出小学组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中学组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共计100个奖项(获奖名单详见第9版)。

评委们对杭城青少年选手们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精选出有代表性的获奖作品做简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实习生 夏佶慧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反欺诈中心邀你看电影
温州乐清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专家:非洲
杭州公布十起虚假违法广告案例 金融理财占
十天对八位女士下黑手 骑电动车的壮汉程序
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杭州人社系统“最多
国象联赛中山站揭幕 杭州双雄开局一胜一平
投资有风险 浙江省消保委发布2018年5
眼镜蛇钻老人被窝 长约1.45米重1.5
最美天路垃圾成山 热门景点每天清理出三四
高铁霸座男一躺成名后连夜道歉 但网友似乎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