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举办第二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2018-08-23 09:42:22杭州网

奥运冠军和轮椅跑团 在最美跑道上展示运动之美

紫薯山药糕、青柠山楂糕、桃花饼、五花茶、乌梅汤……这可不是最近流行清宫戏里的御膳道具,而是浙江康复医疗中心专家们端出的实实在在的美味中药,针对心肺、骨伤、神经康复都有疗效。

8月25日本周六,是第二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主题为“残疾预防,从我做起”。昨天,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等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医食疗就是其中一个很好吃很好玩的部分。

在活动上,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陆贤说,我国目前有8500万名残疾人,而且以每年近200万人的速度递增,平均每16个人中就有一个是残疾人,我省也有超120万的持证残疾人。关爱残疾人,预防残疾,其实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尽管昨天凌晨杭州出现了雷暴天气,但到早上七点多,风雨骤收,阳光明媚。这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的彩虹爱心健康跑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在滨江最美的樱花跑道上,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200米混合泳双料冠军叶诗文、伦敦奥运会女子平衡木亚军眭禄领跑,500人特殊跑团中有的人依靠轮椅或是假肢;有的是脑瘫、自闭症儿童,都在跑道上努力展示自己拥抱生活的勇气和毅力。

在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的三楼,昨天还有一场涉及残疾预防方方面面的专家义诊。来自康复医疗中心骨伤科、儿科、睡眠中心、针灸科、中医内科、神经内科各个科室都派出了康复名医,为慕名而来的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有意思的是,浙江康复医疗中心在中医调理治疗上有很强的实力,特别安排了中医文化和中医药膳方面的内容,这也是昨天最受欢迎的部分,很多市民赶紧向医生们取经,紫薯、山药、小米、金银花、枸杞、薄荷这些常见的食材如何能够调理身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姜艳 记者 沈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主城新建40条支小路 打通家门口的
零零后小伙偏爱女人贴身衣物 结果很悲剧
杭州建国中路86号一广告牌落下 砸中一对
孕妇上10楼窗台欲轻生 警察一句话救了两
大批“00后”报到 浙大迎来2018级本
让案子自己跑起来 杭州信用卡纠纷最快16
“百千万”克难——助“糟心路”变“舒安弄
29岁男子捅死妻子后自残 被警方控制后送
台湾一客机降落时主轮爆胎偏离跑道 机上7
《黄土高坡》曲作者苏越去世:曾因诈骗5千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