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青春似火》里的年轻人都找到了 39年后,他们又约在曲院风荷
2018-08-23 09:29:50杭州网

摄影师给他们拍了一张《老年正欢乐》

曲院风荷再聚会,从左至右分别为:郭瑞英、于建英、沈金根妻子、宓锦娇、吴娟娟、沈金根、何建国、 鲍世良、管建明。

39年前的聚会照片

摄影师给大家看新拍的照片

入镜的五人指着老照片中的自己

一张泛黄的黑白照片,勾起一段尘封的青春记忆。

8月5日的快报上刊登了一张名为《青春似火》的老照片,这是39年前的一个夏夜,摄影师钱明在曲院风荷为杭州无线电六厂的青年工人拍摄的。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钱明想找到那些“青春似火”的青年人,为他们再拍摄一张照片,问问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报道一出来,照片里的“高个子”沈金根是第一个找到的(详见8月8日A11版)。随后,陆陆续续的,照片里的5位青年都联系上了。

8月21日傍晚,曲院风荷的水杉林中,和39年前一样的夏夜,一样的场景,一样的摄影师,《青春似火》中的五位主人公以及同样参加了篝火晚会但未能入镜的3位职工重聚在一起。

当年的“小年轻”们仿佛一个个从黑白的影像中走了出来,只是如今大多已年过花甲。“好像是这里。”照片里的“吉他青年”鲍世良说,“我记得那天是下班后一起骑着自行车过来的。”“是的是的。”沈金根兴奋地说。

水杉林还是那个水杉林,但早已不能燃放篝火,老人们的兴致却丝毫不减当年。看着摄影师钱明送给他们的五幅《青春似火》,他们感慨万分,思绪一下回到39年前的那个夏夜。

“咔嚓”,钱明得偿所愿,拍下了他心心念念的《老年正欢乐》。

沈金根(今年63岁,拍摄照片时24岁,21岁入厂,做过电工,2015年离厂)

前些年我因为得了食道癌,动了好几次大手术。现在家里陪陪老婆,管管孙子,日子蛮清闲的。得了大病才知道,身体健康最重要。

宓锦娇(今年65岁,拍摄照片时26岁,17岁入厂,做过卷绕、统计等,2003年退休后去深圳亲戚的公司继续做人力资源等工作,2008年回杭州照顾父母。)

我呢,特别喜欢京剧,1998年参加了杭州的一个“票房”(京剧票友的民间组织),后来去深圳工作,就放弃了。

现在在家也闲不住,京剧是不唱了,但每天都在手机上的“全民K歌”App上唱一首,傍晚呢跟小区里20多个舞友跳跳广场舞,我都是看视频自学,然后教给姐妹们。今年四月,我们还去参加了杭州市上城区“厉害了,我的国”广场舞比赛,那段时间我们每天晚上都要训练至少一个小时的哦。

今年十月份我可能又要去深圳了,亲戚那边还想让我帮帮他们,我么也还想发挥发挥余热。

鲍世良(今年67岁,拍摄照片时28岁,1977年入厂,做过冲床辅助工、车工和调度,2005年正式离厂。)

我是照片里弹吉他的人,这个吉他还是我在浙江兵团时买的,当时的文娱活动很少,生活比较枯燥,我就跟兵团里的一个战友学了一些简单的和音。在厂里也继续在练,借书看简谱弹一些曲子。后来结婚有孩子了,就没有时间搞爱好了。再后来搬家了,吉他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捷 摄影 钱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主城新建40条支小路 打通家门口的
零零后小伙偏爱女人贴身衣物 结果很悲剧
杭州建国中路86号一广告牌落下 砸中一对
孕妇上10楼窗台欲轻生 警察一句话救了两
大批“00后”报到 浙大迎来2018级本
让案子自己跑起来 杭州信用卡纠纷最快16
“百千万”克难——助“糟心路”变“舒安弄
台湾一客机降落时主轮爆胎偏离跑道 机上7
《黄土高坡》曲作者苏越去世:曾因诈骗5千
上海克隆出租车被销毁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