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亚运会浙江保障团走进亚运村“减压” “娘家人”来了 运动员暖了
2018-08-22 10:36:47杭州网

浙江的亚运选手在大赛期间吃、住、行各项保障如何,一直牵挂着亚运会浙江保障团的心。21日上午,浙江保障团走进雅加达亚运村,看望了运动员们。

雅加达亚运村同时能接待1万余名运动员,浙江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58名选手中,除了参加皮划赛艇、攀岩等项目的选手住在巨港赛区的亚运分村外,其他人都住在这个亚运村里。

进入亚运村之前,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说:“今天我们只是去看看大家,不带任务,不带工作,给大家减减压。”

中国代表团入住在亚运村4号楼,窗口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这是历届综合型运动会上,大家心照不宣会做的事情,挂上国旗,那种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浙江保障团就等在公寓楼大堂,只要遇到运动员,就会凑上去问候几声,关心一下生活。

陆续有羽毛球、跆拳道、体操、武术、帆船帆板等项目运动员进出,有的准备适应性训练,有的刚刚用餐回来,有的则在闲逛放松。见到万里迢迢来的“娘家人”出现在面前,大家无不表现出极大的惊喜。空调冷冷地吹着,但运动员们的心都是暖的。

“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抱着享受过程的态度,接受对备战成效的检阅。”郑瑶说,亚运会只是一项“中考”。征战亚运会,要发扬拼搏的精神,但不要只盯着结果,重要的是找差距、找短板,让接下来的训练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更大的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帆船帆板运动员陈昊是一名不满20岁的小伙子。他邀请大家参观他的房间,一切显得轻松自如。

“之前听说床铺窄小,其实还好。我的个子1米85,也不显得拥挤”。陈昊介绍,志愿者还提供周到的清扫服务。体操选手罗欢说,越来越喜欢这里了,“‘村’里的业余生活很丰富,小超市、银行ATM机、流动书屋等配备齐全,中央舞台上每天都安排了演出。”

记者在运动员餐厅了解到,餐厅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供应,花样很多,“你的身板太单薄了,要多吃、多喝,拿金牌靠的是强壮的体魄。”郑瑶调侃羽毛球运动员陈雨菲,让在场的人哄堂大笑。

“宾至如归”是前世界冠军、浙江籍国家队羽毛球教练夏煊泽的感受。他介绍,20年前,他在当运动员时就经常来印尼打比赛,如今他的队员也要经常和印尼运动员交手,“这么多年过去了,比赛球馆没变、球迷的热情没变,对这里太熟悉了,跟家门口作战一样”。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胡昊 张钰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德胜河里发现了2个长10余米的笼子
杭州市统一战线举办拥江发展主题论坛
不求回报的坚守!杭州启动援藏援疆教师出征
杭州主城区几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九价H
杭州严查“炸街车”声噪扰民
杭州主城交通网再添三条主次干道 未来将完
姑娘河边看电视剧 结果蜀黍下了河
江西通报杀人案 嫌犯持枪拘捕遭击毙 曾因
俩毛贼偷爱马仕LV包后丢掉:不认识这些牌
被医学耽误的影帝:医生扮黑帮老大治愈精神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