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雅加达亚运会昨晚开幕 浙籍泳军今日冲击5枚金牌
2018-08-19 08:06:50杭州网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于18日晚在朋加诺体育场举行,进场的中国代表团中,大家并没有看到孙杨、徐嘉余等浙籍游泳名将的身影,他们去哪儿了?

“参加开幕式的名单里是有中国游泳队的,但我们明天一早都有预赛,参加开幕式要很晚才能睡,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了。”18日下午,徐嘉余告诉记者。原来,19日10时,他和孙杨等浙籍游泳运动员都将参加游泳比赛预赛,晚上还有决赛,浙籍泳军的姑娘小伙们都在集体养精蓄锐呢。

大战在即,参加本届亚运会的58名浙籍运动员都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上场为国争光。

孙杨、徐嘉余

目标只有金牌

18日中午,记者在亚运特许商品专卖店看到一块金牌的仿制品,拍下照片发给刚刚结束训练的徐嘉余,他回了一句“我想要”。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徐嘉余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这是他参加的4个项目中拿到的唯一一块金牌。4年后的雅加达亚运会,已经成名的徐嘉余想拿的只有金牌。本届亚运会,徐嘉余最大的对手依然是入江陵介,这位日本老将最近状态正佳。不过徐嘉余说:“只要我调整好状态游出训练水平,我就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这两天训练下来,运动员们对于亚运村内的住宿和饮食等已经了然于胸,忙于备战的傅园慧这次并没有过多表示,只是笑言一切“都好,都好”。前段时间傅园慧状态并不理想,这次亚运会“洪荒少女”压力不小。而这两年蹿升速度很快的徐嘉余心情不错,他告诉记者,亚运村给运动员提供了不少东南亚风味的食物,味道还不错,但唯一有些让他感到不适的是亚运村宿舍的床,“实在是有点小。”

而作为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的一举一动自然最受关注,2010年广州亚运会,初出茅庐的孙杨获得200米自由泳银牌。4年后在仁川,以预赛第一晋级的孙杨又在决赛中不敌日本名将萩野公介。都说“事不过三”,此番来到雅加达,孙杨直言,金牌是他的唯一目标。

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从19日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24日。比赛第一天将产生7枚金牌,而浙籍选手将冲击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蝶泳,女子200米仰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5枚金牌。届时,孙杨、徐嘉余、李朱濠、朱梦惠等浙籍游泳好手都将登场亮相。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精彩表演。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成竞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8.8℃ 1500人 1.2公里 晴朗
观影《新乌龙院》 “爱心月历”关爱残障群
小鬼历险记 杭州2岁宝宝独自下三楼离家出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今起选拔,今年新增两个
“药神”来了!“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生物
市科委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科技杭城建设
杭州徳苑路餐饮一条街逐步实现管道天然气全
酒店卖茶叶蛋2899元一颗!限量100颗
求学九年获30多万元奖学金!这个90后不
九旬老太托儿寻找失散50多年弟弟 民警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