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夏天就该看甜甜的爱情剧 但不是鹿晗的《甜蜜暴击》
2018-08-08 08:51:57杭州网

昨天晚上,“追剧大军”应该很紧张刺激吧。杨幂和阮经天主演的《扶摇》迎来大结局,扶摇正式揭开自己的“身世之谜”,不仅与亲生父亲相认,还恢复记忆,登上璇玑国女王的宝座,可谓爱情事业双丰收。同一时间,杨洋和吴尊主演的《武动乾坤》也开播,流量小生+网文IP,关键导演还是有“国产正剧之王”之称的张黎(拍过《大明王朝1566》《走向共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目测可以追。

当然,也有人说夏天就应该看甜甜的爱情剧,但又不想看槽点无数的《流星花园》和鹿晗、关晓彤情侣档出演的《甜蜜暴击》怎么办?

同一个档期的日剧和韩剧了解一下?今天介绍的两部剧,分别是《高岭之花》和《阳光先生》,阵容上都算“顶级配置”,至于故事合不合大家胃口,就不好说了。

《高岭之花》

“石原里美法则”失效,只因男主角长太丑?

作为新一代的日剧女王,石原里美挑剧本的眼光备受肯定——从跟小栗旬搭档的《富贵男与贫穷女》开始,石原里美陆续出演了《失恋巧克力职人》《俊俏和尚爱上我》《校对女孩河野悦子》等热门剧。几乎每次出手,石原里美的作品都会成为当年的网红剧,同时造就经典CP,吸引大批粉丝。

今年夏天的这部《高岭之花》,编剧是写过经典日剧《101次求婚》的野岛伸司,看起来很带感——石原里美饰演的女主角月岛桃,集美貌、才华、财富于一身,是不折不扣的“高岭之花”。在第一集,编剧就借剧中人物的台词,给“高岭之花”下了定义:男生私下给女生评级,“年级第四”这种还有交往可能性,绝对高攀不起的“年级第一”就是高岭之花。

就是这样一个“高人设”的女主角,却在电视剧一开场,就穿着日本传统婚服惨遭退婚,原因是未婚夫搞大了另外一个女孩的肚子。于是,这个小姐姐死乞白赖地跟踪前男友甚至进了警局,毫不顾忌名门大小姐的身份天天扮陪酒女。在她最狼狈的时候,偶遇了39岁的自行车店主阿风,一个不能再普通的男人。接下来的剧情,按照偶像剧的套路,应该很好猜了。

《高岭之花》收视率还不错,但口碑却差强人意。大家看爱情剧,男主角可以是落魄的穷小子,或者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一定要帅。而《高岭之花》的男主角,在这方面却对不起观众,特别是在男女主角出现吻戏时,网友都无比心痛,集体表示“反对这门亲事”。“犯了众怒”的男主角的扮演者是日本朋克乐团“银杏boyz”成员峰田和伸,他饰演的男主角颜值实在说不过去,再动人的画面也让人感到违和,当猫王那首经典的《Love Me Tender》在剧中响起时,有人说,“这么美的情歌,换个男主肯定很好。”

说实在话,这种“美女与野兽”的设定,真的有很大风险。野岛伸司在当年的《101次求婚》中已经写过这样的故事了,林志玲和黄渤还拍了一部国产电影版。编剧这次重复旧作设定,结果遭到吐槽,可以说败给了自己。

《阳光先生》

不学点韩国历史,都不好意思打开这部剧

和《高岭之花》一样,《阳光先生》的配置也很高,制作方是素有口碑的tvN电视台。编剧金恩淑和导演李应福是第三次合作,前两部《太阳的后裔》与《鬼怪:孤单又灿烂的神》都是当年的热剧。男主角李秉宪,女主角金泰梨,是电影咖转拍电视剧的新鲜组合。特别是金泰梨,在电影《小姐》中有出色的扮相和表演,她的荧屏处女作,尤其让人期待。

《阳光先生》刚开局就爆了,开播集先是破了《鬼怪》的纪录,第二集再度刷新韩国周末剧历史纪录。故事发生在19世纪:李秉宪饰演的男主角年少时目睹父母惨死,登上美国军舰远渡重洋,多年后以美国军官身份重返故乡,女主角表面上是末代贵族大小姐,实际上有着特殊身份。两个人相逢在一个黑暗的夜晚,他们为了各自的立场,刺杀同一个目标人物。

虽然国内观众对《阳光先生》中的韩国历史不太熟悉,但短短几集下来,时代背景和人物命运的交汇,已经像一幅时代画卷一样,让大家进入戏中——除了男女主角外,有为了自保而逃到日本,再以武士身份回到朝鲜的屠夫儿子,他因为被女主救过,最终也爱上了女主;有女主角的未婚夫,代表了那一代去日本留学过的贵族子弟,而他的父母正是杀死男主角父母的凶手;还有住着各色人等的酒店,老板娘不仅能说日、韩、英、法4种语言,同时还是击剑高手……这些设定充分考虑到了历史,又融合到了故事线里,使得每个角色的身份和立场,都能建立不同的关系。

需要点赞的还有这部剧的画面质感,除了一些战争场面经费不足外,《阳光先生》确实可以称得上“像是电影一样的电视剧”。不过,毕竟故事背景太宏大沉重,也让这部剧不如之前那部《金秘书为何那样》人气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标“星级标准” 10月底前杭州要改造
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网友神评论很精
“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
杭州一大伯退休在家炒股炒到眼膜破裂
生态修复 景观提升 新塘河(上城段)“美
杭州亚组委发公告 亚运会会徽未经授权不得
杭州湖滨商圈内“藏”有的56处历史建筑
女子怀孕人事多次表关心 半月后被告知"别
女子家中堆放大量垃圾
日媒:一中国男子用"日军遗产"骗取俩日本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