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成暑期爆款
2018-08-03 11:00:06杭州网

刚刚过去的7月是各路电影的“必争之地”,也一直以来是电影扎堆上映的月份。根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显示,7月,全国电影票房达69亿余元人民币,相比起2017年7月50亿的票房,增幅超过30%。

而从杭州电影院的排片情况来看,暑期档已然是国产片的天下。目前7月上映的30部影片中,国产片26部,引进片4部,国产片无论在票房上,还是上映数量上均占绝对优势。最近,国产电影中表现抢眼的莫过于《我不是药神》(简称《药神》)和《西虹市首富》(简称《西虹市》)。在浙江星光院线总经理富海芳看来,这两部电影成为爆款与其现实题材密不可分。

“爆米花电影”喜闻乐见

《西虹市》“哈哈一笑”收获海量观众

最近,电影票房由《西虹市》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以下简称《狄仁杰》)接棒领跑,两部电影的首周末票房分别为10亿和3亿。

在淘票票电影APP中,记者看到,《西虹市》位列目前电影列表榜首,并被贴上了“今日最热”“一周最热”等标签。不少网友表示,这确实是一部解压爽片,看电影就是图个开心。网友“代笨笨”表示:“影片笑点很足,结局也很感动,能有一部有笑点的电影,看的时候大家一起‘哈哈一笑’还是蛮开心的。”

截至昨天18:00,《西虹市》全国电影票房已经冲刺到15.19亿。而在杭州市场的票房占比达到66.6%,排片占比53.6%。《西虹市》的火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观众对轻松喜剧片的渴望。

浙江新远文化集团市场部经理朱丽敏表示:“这两天《西虹市》在影院黄金档的上座率均在90%左右。在她看来,这部喜剧电影掀起的票房狂潮并非没有先兆。”

“不少顾客是奔着开心麻花出品和演员沈腾而来,前几年爆红的《夏洛特烦恼》《驴得水》《羞羞的铁拳》积累了一定粉丝。其次,影片内容脑洞大开给观众带去了高效又解压的效果。类似《西虹市》这样轻松的‘爆米花电影’可以收获不少不同类型的受众,并让大家毫无包袱地开心两个小时。对于想开心一把的观众,这就是卖点。”朱丽敏认为,电影笑料频出,也反映了如今的观众市场。

国产电影混战

《我不是药神》实力夺冠

无论是票房、话题还是口碑,《药神》以绝对的实力成为暑期档的黑马之一。

正因《药神》的强势表现,让许多原定于7月中旬上映的电影,纷纷宣布推迟档期。其中包括《新乌龙院2》《爵迹2》《墨多多谜境冒险》《昨日青空》《风语咒》。

浙江星光院线总经理富海芳表示:“事实上,最近三年,暑期档票房经历了急速增长阶段,从2016年7月创造的45亿,飙升到今年69亿,今年7月的电影市场几乎达到了30%的增长率。”

记者查看了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近三年来暑期档热门类型每年都有明显变化。其中,2016年7月的热门电影是动作、喜剧、警匪类电影;到了2017年,则是以《战狼2》等军事、动作类型为主;而今年,则是以最近的《药神》《西虹市》等与日常生活接近的现实题材。

富海芳认为,《药神》等现实题材的电影爆热主要在于其剧情能够发人深思,而《西虹市》又以一个月花光10亿等天马行空的剧情博人眼球。“依靠特效、视觉场景的大制作或者奇幻架空题材等类型的电影受众群体相对较小。相比之下,现实题材的电影则相对受众面更广,也更易形成暑期档市场的爆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注意!8月3日起空港大道与航景路交叉口将
注意!受台风“云雀”影响,8月3日部分旅
现实版“庖丁解牛”  杭州动物防疫员看家
皋塘菜场要拆迁了 杭州火车东站附近的居民
杭州灵山洞翻车事故后5小时——抢救!抢救
它为杭州人服务了37年“龙井号“要告别我
海量课程!人人可学!“杭工云课”上线
酒店服务员玩“掉包计” 顾客自带真茅台变
83只“油老鼠”栽了:数十秒可抽干大货车
德国一市中心地下发现两千年前巨大公共图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