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身材似少女,还有完美的腰臀比……52岁外婆张玉环开启健美人生
2018-08-02 10:48:54杭州网

当年还是120斤重的张玉环

上周日的杭州市健美健身使者团总决选现场,一众帅哥美女大秀胸肌、腹肌、人鱼线、马甲线、蜜桃臀,但是引发台下最大惊呼声的,是一位52岁的外婆选手。

齐腰长发,一顶鸭舌帽,运动内衣,手臂和背部肌肉线条明显,身形与少女无异……这太难和50出头的年纪联想到一起了。这位“小姐姐”年轻时的经历简直和小说一样精彩,几经沉浮,从48岁开始健身,之后便一发不可收,她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所有人,健身和年龄无关,多少岁开始都不晚。

健美健身使者团总决赛空当,快报记者跑去后台向这位外婆选手要来手机号码,还没说几句,她就忙着和团队的小年轻们上台展示去了。之后约采访,说找个安静的地方坐坐吧,“约健身房吧,我基本上每天都在。”她直爽地表示。

昨天上午,健身房里,又见到了汗流浃背、神采飞扬的外婆。

她叫张玉环,生于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外孙女已经6岁。现在她可是嘉鱼县的名人了,不久前有媒体给她拍了一段视频,“52岁外婆身材似少女”,上了微博热搜,一时间网友炸了锅:“26岁的我身材比她伟岸多了。”“52岁不应该搓麻将跳广场舞吗?”“教练,这和我们以为的52岁不一样……”

“我的生活也没什么变化,不过会有不少网友在微博和抖音上问我健身的问题,我会经常和他们互动。”张玉环说。躺床上瘦大腿的动作,站立着瘦小腿的动作,她在家就拍视频上传,浅显易懂好操作。

现在的张玉环,身高1.65米,体重从4年前的120斤降到98斤,体脂率仅为16%,还有完美的腰臀比(腰围和臀围的比值,一般认为0.7为女性最佳腰臀比)——这是多少少女梦寐以求的身材。去幼儿园接外孙女,人家都以为她是妈妈,她也不解释,就笑笑,“要说的话又得说一大堆,哈哈哈。”

张玉环生女儿生得早,女儿生外孙女也早,所以她早早便当上了外婆。“我外孙女喊我‘外外’,我不想被叫‘婆’,都把我叫老了。”全家人都目睹了张玉环的变化,女儿说,现在的她比48岁那会儿还年轻,小宝贝则说:“外外,我们家里所有人都老了,怎么就你不会老呀?外外,等我老了也要和你一样帅!”空的时候,祖孙三代会一起趴在地上做平板支撑,小外孙女也会拿着哑铃模仿外婆举高锻炼。

除了健身,张玉环还有个爱好就是写毛笔字,这个习惯也坚持了15年,最初一站那写字就是4个小时。家里有200多本大书法家的临摹帖,她都按朝代顺序编排好方便查找,写得最多的是小楷和草书。

每天五点起床,在周围最安静的时候练两个小时字,接着吃早餐,送小外孙女上学,剩下的都是张玉环的健身锻炼时间。“我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去鼓励更多40岁以上的人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年龄真的只是一个数字,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学习加锻炼,只要有正确的引导,多晚做都不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访“桑拿天”里的勇士 倾听杭州交通人的
杭州急救站点将达111个 260辆救护车
杭州竞舟路文二西路路口车祸送往省立同德医
杭州企业职工平均年薪82348元
女子850万买房 装修时发现有人也在装修
下沙大学生赴农村宣讲“两法”和十九大精神
杭州大学生彩绘“家国文化墙” 让文明新风
758名参保人死后仍在领养老金 47名责
法院依据招聘广告为电焊工成功维权
“老赖”落网 家人借钱还清农民工工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