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全省民营剧团折子戏展演落幕 57个剧团亮精品
2018-08-01 11:31:11杭州网

舞台上,一片浙东山村典型风光的背景投影前,一位穿着白色传统服饰的女演员仰天长叹,令人震撼不已。这是来自宁波市鄞州姜山群艺甬剧团带来的一曲《典妻·回家路上》。

7月31日晚,杭州胜利剧院的舞台上,上演着一出出精彩绝伦的折子戏。与平日“高大上”的剧团不同的是,这场演出的主角,是来自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基层演员。

《典妻》是一部都市新甬剧,改编自作家柔石的小说《为奴隶的母亲》,用当代人的文明意识,发掘故事背后蕴涵的女性精神创伤,以及当时社会人际关系中人性扭曲变形的实质。

台上的年轻花旦史艳,学习戏曲已近10年。风采背后,浸满了无尽的汗水。2017年,史艳在当地文广局的支持下,拜师甬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锦文,用几个月不间断的排练传承了老师的这出代表作品。

史艳说:“这个人物情感很复杂。在表演上,眼神、表情、语气语调、肢体语言等要非常夸张地去表达。”剧中最后一段长达3分钟的奔跑戏,堪称这出折子戏的“点睛之笔”,只见她时而抬起头高抬腿,时而低着头后踢腿,夸张地演绎着各种跑姿,越跑越快,毫不松懈,不仅展现出了个人优秀的动作功底,更将人物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引起全场掌声雷动。

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是我省戏曲文化最根本的立足基石,是戏曲文化最丰富、最活跃的承载者。近年来,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蓬勃发展。据介绍,目前全省注册登记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超过1000家,其中有300多家常年活跃在舞台上。

自2015年以来,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已连续举办4届。今年展演有“五多”:演出剧种多、参演剧团多、展演剧目多、涌现人才多、参与观众多。有57个优秀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拿到展演活动的“入场券”,展演规模创历届之最。从7月1日至27日,在磐安、仙居等8个分会场,献上10场精彩非凡的展演。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通讯员 王玲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天水幼儿园与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签
“互联网+”多措并举 杭州农村建房有新规
定了!占地500亩的浙大二院新院区落户萧
杭州的夜景 请这5位英雄点亮
浙A车牌首期阶梯摇号结束 你中了没?
金通科技创新实施电子围栏技术 尽显杭州绿
江干区17个安置房及配套项目集中开工 崭
6岁男童清晨敲邻居家门被砍20多刀 嫌犯
6岁男童清晨敲邻居家门被砍20多刀 嫌犯
“兵王”21年救400条人命 市长专门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