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亚运会男足分组“乌龙”终于有下文了

漏报两队单独抽签,国足分组不变

2018-07-26 06:44:18杭州网

本报讯 经过了20天的折腾,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足比赛的二次抽签最终结果出炉,之前被“遗忘”的阿联酋和巴勒斯坦分别被分到了E组、A组,这两个小组为5支球队。而中国队所在的C组保持不变。

说起这场“分组闹剧”,还要追溯到7月5日。印尼组委会在雅加达将男足和其他团体项目一样安排了分组抽签仪式,但在分组抽签之前,组委会却将已经报名参赛的阿联酋和巴勒斯坦遗漏。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两国奥委会均向亚奥理事会提出抗议,两国足协也与亚足联展开了交涉。

此前,在亚运会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之前,两队都已经完成了报名工作,而且得到了确认,但在分组抽签时却没有他们球队的名字。亚足联和亚奥理事会经过核查之后,确认两支参赛队确实已经完成了报名,是组委会方面的工作失误导致了这次乌龙事件。

由于本次亚运会的分组是以上届仁川亚运会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所以在处理这起乌龙事件时,亚足联更倾向于重新进行分组抽签,以保证各支球队能按照此前的分档情况落位。这样的想法与印尼亚组委方面产生了分歧。印尼亚组委主席托希尔,也就是目前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公开表示:印尼亚运会组委会将不会对男足赛进行重新分组抽签,并明确宣称:“这很不现实!如果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想要参加亚运会的话,那就单独安排这两队进行抽签。”最终,两队也确实采取了这样的形式重新抽签落位。

据称,印尼组委会方面之所以不希望重新展开分组,与东道主印尼队在第一次分组抽签中抽到一个好签有很大关系——印尼队和中国香港队、老挝队、中国台北队同分在第一小组。按照这样的分组情况,印尼队取得小组第一出线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毕竟同组三个对手的实力太弱。一旦重新进行分组,未必能抽到这样的签。

不过从中国队的角度来说,这样的结果倒是非常有利,特别是在备战方面。按照中国队之前拟定的备战计划,他们将在8月5日和9日先后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同样参加亚运会的马来西亚和伊朗。如果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变成了5支球队,则意味着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第一场比赛时间肯定将会提前(据悉最早会提前到8月10日)。也就是说,8月9日的热身赛极有可能无法按照正常计划进行。

此外,5支球队的小组在出线规则上也会更加复杂。六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加上成绩最好四个的第三名总共16队参加淘汰赛。而在比较六个小组赛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时,拥有五支参赛队的小组第三将去掉与同组第五名比赛的成绩,然后再与其他四个小组第三名进行比较。

就在分组结果出炉后,中国足协也随即公布了新一期U23国家队大名单,刚刚加盟荷兰海牙的浙江温州籍球员张玉宁榜上有名。

中国队此次征战亚运会男足比赛的目标是夺取奖牌,而中国男足上一次在亚运会夺牌还是在1998年的泰国曼谷获得铜牌,最好成绩则是在1994年的日本广岛获得银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驾驶证分不够扣?杭州交警发“减分券” 处
杭州卫监通报23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你们家大件垃圾扔哪?这里一条龙服务解决困
5个“正襟危坐”喝茶的中年男人被抓  原
77万人摇4820块浙A车牌!杭州网邀你
“我是你领导”骗局卷土重来 提及钱财需警
杭州望秋立交即将与秋石高架完成拼接(组图
南京无名女童尸悬赏近一月破案 嫌犯系女童
购买公民个人信息44.2万条 网贷公司4
华南地区诞生的首只大熊猫“隆隆”成功产仔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