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金秘书为何那样》、《镇魂》 终于碰到两部欲罢不能的新剧!
2018-07-21 07:45:04杭州网

夏天追剧有风险,每次看到“烂剧”都会火气很大——本来天气已经进入高温“烧烤模式”了,这下真的要火到“自爆”了。艺高人胆大的我,刷了几部让自己“火大”的剧后,终于在两部新剧里找到了内心的平静。

这两部剧都是改编剧:韩剧《金秘书为何那样》改编自同名的漫画,国产网剧《镇魂》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这种剧通常会遇到原著粉苛刻的眼光,而我就是《镇魂》的原著粉,他们竟然能脱颖而出,让观众喜欢、原著粉认可,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金秘书为何那样》

又是老套的“霸道总裁爱上我”

但这种漫画风格就是好看啊

先说这部剧的缺点,《金秘书为何那样》改编自同名漫画,故事主线非常单一:朴敏英饰演的女秘书金微笑提出辞职,她的上司、傲娇的霸道总裁李英俊万般挽留,几个来回后,李英俊发现自己爱上了金秘书,金秘书也发现,自己服务了8年的领导,就是童年时一起被绑架互相打气的“欧巴”。

不仅故事简单,《金秘书为何那样》还用了言情剧的万年老梗:男主角是多金总裁,女主角出身平凡还要背负亲情债。当然,按照传统,霸道总裁一般都有明显的弱点,这部剧里,男主角就因为小时候被人绑架过,所以很容易惊慌,甚至亲女主角时都会莫名其妙地弹开。看惯了韩剧的观众,更是心领神会,心中默默在数:第一集男主角洗澡露出肌肉了,第五集两人亲密接触了,第八集亲亲了……

同样是老套、狗血、看似毫无新意的剧情,为什么收视率不断高涨,每次更新都能上热搜呢?在我看来,除了韩剧一向的精良制作外,这部剧赢在了“中二”上。

朴俊叙饰演的副会长李英俊,非常自恋,派对上,他无视前来打招呼的美女宾客,而是径直走向了镜子,欣赏自己绝世无双的容颜。他的台词更是让人忍俊不禁:“让我属于某个人,那就是暴殄天物。”

所以,当男主角几次试图挽留金秘书而被拒绝后,他的反应是不解的:怎么会有人能拒绝我?

还有,两个人试图约会,走到江边吹来一阵冷风,金秘书暗示他应该脱下外套给女生披上时,李总裁的话承包了我整个夏天的冷风:“天气冷还分什么男女啊?”

这些都是原著漫画里本身就有的喜感,在剧集里有很高的还原度。包括人物的动作、表情,会有夸张化和较长的停留,对话冷场时还配有音效,非常搞笑。这种爱情剧特别适合几个闺蜜一起看,至少也要开着弹幕看,分分钟可以笑做一团。

美中不足的是男主角的颜值,特别是跟《太阳的后裔》或者《鬼怪》相比。尤其是霸道总裁男主角在前面几集耍帅的时候,很多网友简直无所适从,完全没有帅到那种地步啊。不过,当剧情进入谈恋爱阶段后,大家被这个有点皮的总裁洗脑了,顿时觉得他配得上女主角了。

平时觉得一些剧不好看,我们总是怪剧情老套、颜值不够什么的。看了《金秘书为何那样》,只能说,这些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拍得好不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专诈老年人的团伙
恩施“小候鸟”初到西湖 领略杭州之美
全国首个“仙剑奇侠传”沉浸式实景演出来了
离婚夫妻大打出手 杭州执行法官的一封信让
128度!夏天路面上最热的工种 稍不留神
黑科技加持 南宋文化铺垫 上城区第一批提
你见过杭州西湖区内种植水稻吗?就在杭州三
惊了!炎炎夏日里 她竟穿八件毛衣 两件毛
母亲和情人开房10小时 车里的1岁儿子中
"熊猫咪"半夜开电磁炉烧了厨房 被抓时惭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