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清查直播平台163个

上半年杭州网络文化市场 治理获阶段性成果

2018-07-18 07:12:38杭州网

本报讯 7月17日,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杭州网络文化市场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文化也在网络虚拟世界里迅猛发展。网络文化,从广义范围来讲,是指为互联网而生产的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表演、网络动漫、网络视频、网络文学等。截至2018年6月底,杭州持证网络文化、文学、视听等经营单位1309家,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据通报:2018年初至今,市区两级执法机构共检查网络文化经营单位4106家次,发现违规行为94起,立案网络文化及视听节目、网络出版服务等案件81件,处罚款33.4万元,约谈相关经营单位15家次,市本级共受理上级交办件、投诉件及外地协查件198件。

其中,打击网上宣扬淫秽、色情、赌博、暴力的违法行为是重点工作之一,共查处相关案件18件,罚款22.4万元,5件涉黄线索移至杭州市公安局。其中“男人团”一案已被公安机关查获,共刑事拘留26人。

网络主播平台是近年来的网络文化热点,执法总队对其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从2月至4月开始,组织开展了网络主播平台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杭州市范围内涉嫌从事网络表演经营的直播平台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共清查直播平台163个,市区两级执法机构立案查处7家经营单位并相应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个涉黄主播平台线索移送公安部门查处。其中,杭州唐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平台管理缺失,2次受到行政处罚。

据介绍,目前,杭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已建立起季度例会制度、自审信息报送制度、行政约谈制度、购买社会服务制度、重点企业驻点指导制度,黑、灰名单制度等六大制度,为网络文化市场的治理探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模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人2元吃午餐,“十佳村民”看积分,杭州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预计10月具备通车条件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简直了!孩子才2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的宝妈
2018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男子待业又疑妻子出轨 酒后点燃油箱致整幢
男子酒后滋事打昏一名辅警 自称“刑侦大队
茂名高州:一老板买楼后拆掉 只为还路于民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