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吴绣华:“专攻”绣眉的高手
2018-07-17 06:43:56杭州网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眉毛就是衬托这扇窗户的珠帘。“纹绣”技术是通过精湛的操作,呈现出一对自然的艺术之眉。在西子湖畔,就有这样一位“专攻”绣眉的高手,她就是第二届“杭州工匠”吴绣华。

吴绣华从事美容行业30余年,曾获全国十大纹绣专家、浙江省美容大师、杭州市首席技师等称号。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她则将对美丽的追求作为毕生事业。上世纪八十年代,凭借在剧组工作积累的化妆经验,吴绣华叩开了当时杭城内颇负盛名的“时美美容美发”大门,正式踏上美容行业之路。丰富的实践经验让吴绣华迅速成长起来,不久后她获得了参加第15届亚洲美容化妆大赛的机会。但在比赛中,她和同伴们颗粒无收,抱憾而归。这次失败让吴绣华产生了巨大的失落感,但也催生了她的斗志:“我们输得心服口服,但差距并不在技术上,而在创意与想象力上。”于是,吴绣华决心出去“闯一闯”,开阔自己的眼界。她直奔香港学艺。

1993年,学成归来的吴绣华开始经营美容事业,通过自己的巧手将美丽传递给了周围更多人。有一位特殊客人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人做了化疗,头发眉毛都没有了,门也不愿意出。我边开导她边给她做了眉眼唇全套纹绣。她很感谢我,说我帮她找回了自信。”吴绣华说,这也是美容职业更深层的意义。为了更好地传播纹绣手艺,吴绣华一边坚持钻研美容技术,一边还建立了纹绣培训学校,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每个学生入学时,都会收到一件白大褂,这是吴绣华对职业的特殊理解:“穿上它,你就要对客人的美负责,这是对自己职业的敬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实习生 赵一鸣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现运河骑警
杭州皋亭山景区飞来“小候鸟” 这样花式过
冬病夏治正当时!头伏首日,杭州网直击“三
赌球有多狂? 有人一场下注百万 被杭州公
杭网义工“小候鸟”夏令营第一课:跟着美女
改革开放40周年 邀你讲述杭州城市管理新
打广告揽客不成 西湖边如家酒店先把城管招
广东汕尾一海湾5人意外落水 致1人死亡4
男子被指杀女童致父母获刑 重审2年未判决
女演员医院被醉汉刺死 家属放弃赔偿请求严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