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在莫斯科市中心最大的公园里 对不起,我给国球“丢脸”了
2018-07-16 09:43:58杭州网

俄罗斯莫斯科特稿 俄罗斯人最爱看的比赛项目是冰球和足球,相比于很多中国人的“只看不动”,俄罗斯人更喜欢参与到各种运动项目中。

俄罗斯境内有不少以高尔基命名的公园,莫斯科的这座是市中心最大的公园。公园里有很多运动设施,不远处还有个面积很大的滑板训练基地,年轻人下班,或小朋友放学后都会来这里玩。高尔基公园和周围的运动场所也是俄罗斯公共体育设施的一个缩影,市民们在这里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只是我很不快乐。因为我在这里打乒乓球输给了俄罗斯人,是的,我给国球丢脸了。

高尔基公园广场上矗立着一块巨大的墙面,上面刻着建园时间:1955年,距今已有63年的历史。高尔基公园是当地市民最喜欢散步和运动的地方,每天都有很多人,到了夜晚,有些俄罗斯大伯大妈会来广场跳舞,我知道你想的是什么——但他们跳的不是广场舞,是交谊舞。每个人跳得都很认真,一曲下来就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公园入口的左侧是一片湖,很多游客在湖上划船。湖的一侧,公园运来了海沙打造出园中海滩,不少人在“海滩”上躺着晒日光浴,还有些人在“海里”游泳。那句话没错,“只要心中有沙 ,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公园的中心摆着一排乒乓球台,尽管太阳很大,还是有不少俄罗斯人在打球。看到我在拍照,一个戴眼镜的捡球时朝我做了个鬼脸,问我来自哪里。得知我来自中国,“眼镜哥”马上竖起大拇指:“中国乒乓球,全世界第一。”我担心的是,他会不会有下一句“你们什么都行,就是足球不行”,好在“眼镜哥”没那么不识趣,而是和我聊起了他的乒乓球故事。

“眼镜哥”是一名工程师,曾经在上海工作过一段,从此迷上乒乓球,回国后每周会来公园打三四次球:“除了这里,河畔区等地方也有几张乒乓球桌子,莫斯科喜欢打乒乓球的人不少。”爱好者带上自己的球拍和球网,公园乒乓球桌的租费是每小时20卢布,约合人民币2元钱。这个价格比起国内的便宜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特派记者 徐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恩施“小候鸟”飞来杭州啦!杭网义工情暖恩
她一句能帮忙续命赚了19万
“国际铜管音乐周”在杭完美收官
以色列创新中心落户下沙科技城 首批5个
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大桥段封闭施工 金华方向
“良渚先民”穿越五千年“归乡” 为你讲述
张皓宸携新书《听你的》亮相杭州 静下心听
世界杯熬夜看球且暴食 男子把自己“吃”进
年薪39万元 西班牙一公务员"翘班"十年
女子坠崖7日后生还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