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计春华遗体告别会在杭州殡仪馆举行 很多人为他送行
2018-07-14 09:49:34杭州网

昨天上午,武术运动员、功夫演员计春华遗体告别会在杭州殡仪馆天下第一殿举行,众多亲朋好友前来为他送行。

他希望更多人了解武术精神

计春华1961年出生于杭州,曾入选浙江省武术队,后被张鑫炎导演看中,出演了电影《少林寺》中秃鹰这个角色,开启了他的影视事业。从影三十多年来,计春华出演了数十部影视作品,包括《红高粱》《黄河大侠》《少林寺传奇》《鹿鼎记》《天龙八部》等,因为演的大多是反派角色,也被观众称为“金牌反派”。

3个月前,计春华被查出肺癌晚期,于7月11日上午10点38分在杭州去世。

数十年的演艺生涯,计春华和很多知名演员有过合作,李连杰和他是多年的电影搭档,两人在《少林寺》《少林小子》《南北少林》《方世玉续集》《新少林五祖》等电影中多次合作。据了解,计春华病危住院期间,李连杰曾来医院探望过他。

计春华去世后,曾经合作的演员,包括赵文卓、吴京、六小龄童、焦恩俊等人都在微博上发声悼念这个老朋友。昨天计春华的遗体告别会上,杭城武术圈的前辈新人几乎都来了,还有不少电影界的名人。导演张纪中,演员陈龙、谢苗也出现在现场。还有很多二三十年未见的老伙伴,也从德国、日本等地特意赶来见他最后一面,大家都很伤心,“没想到他那么年轻就离开了我们。”

计春华一生奉献给了电影和武术。追悼会现场,计春华的武术老师陈顺安说爱徒还有个未完的心愿:“计春华希望继续拍电影,用电影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武术和武术精神。也希望他的遗愿能有武术、电影人帮他完成。”

3.8万人在快报抖音号上

留言缅怀

计春华的去世,让我们感受到了观众对一个好演员的认可和真诚的缅怀。

7月11日,都市快报视觉实验室第一时间在抖音上发布了计春华去世的消息,我们也没想到,阅读量超过889.3万,3.8万人留言。满屏的“安息”“走好”“志哀”,表达着大家对计春华的喜欢。虽然计春华演了一辈子反派,但就像网友说的,他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这是老一辈演员的素养,他们那个年代是没有替身、没有特效的年代,年轻人凭着一身武功和勇气,一招一式都是真打,甚至连吊钢丝都不是很常用。就像计春华曾经说的,“即使摔得眼泪流出来,也没有人往后撤一步”。

尽管计春华长了一张反派脸,但他和李连杰等人一起,为观众奉献了非常真实的功夫戏。反派有反派的演法,同样专业,计春华曾说,“我死得最多,有各种各样的死。我研究各种的死法,能给观众带来新鲜的感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邢鹤涛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欠下七千万巨款拒不偿还 杭州法院向43名
烧饼大妈生意好了 她却郁闷啦
杭州直飞莫斯科定期航线首开 往返最低价7
​杭师大“莹光”支教走进温州乐清大荆镇镇
天太热 杭州停车收费进入高温错时模式
杭州宝妈注意!女职工30天生育奖励假生育
7月中旬开始 杭州居民凭身份证半价游“
19岁爸爸失手闷死宝宝 事后欲用电线将其
报告:国人每天休闲时间2.27小时 不及
男子找前妻复婚撞见好友给己戴绿帽 将其打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