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浙昆《雷峰塔》首演 三代人同演传承戏
2018-07-02 08:05:48杭州网

浙昆《雷峰塔》首演

浙江昆剧团继《西园记》《乔小青》《红梅记》之后的又一部力作——传承大戏《雷峰塔》6月30日晚在杭州剧院首演。舞台上,生、旦、净、末、丑行当齐全,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充满意蕴的舞台意境,让古老的昆曲具有了时代感。

《雷峰塔》是浙昆2018年的传承大戏,编剧依据清代方培成编写的《雷峰塔传奇》重新整理,编写了本次演出的剧本,让剧情主线回归到白娘子和许仙之间的情爱及其经受种种磨难的过程上来,以期保持昆曲“两小戏”的本体特色,尽量恢复传统昆曲《雷峰塔》的原貌。该剧导演、昆剧表演艺术家张铭荣,以“古不陈旧,新不离本”的理念,在表演及综合艺术上重新加以调整,使该剧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的展现。

《雷峰塔》一戏,不仅有剧本剧目上的传承,还有表演和经验上的传承,不仅有古今的传承,更有一代人与一代人之间的传承。

为使青年演员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和展示,浙昆用好老一辈,推出万字辈,培养代字辈,通过扶老携新,不断培养优秀的新生代演员。此次《雷峰塔》的演员阵容汇集了“秀、万、代”三代优秀演员们,“万字辈”的胡娉、毛文霞、张侃侃、鲍晨、曾杰,与“代字辈”的吴心怡、倪润志、张唐逍、项天歌、阮登越、席秉琪等同在舞台上演出,演出阵容的平均年龄不过24岁。“秀字辈”俞志青、汤建华也将助阵演出,为剧目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雷峰塔》幕后主创人员大多为该团青年创作力量,包括唱腔、配音配器程峰、灯光设计宋勇、服装设计姜丽、造型设计吴佳、道具设计陈红明等。这也是浙江昆剧团幕后团队中青年创作艺术人才的一次集中展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慧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峥嵘岁月记党情 杭州红星服务中心举办“
以党建为引领 吉利走出一条“红色引擎”之
闲林街道600余名党员毅行庆“七一”(组
有音乐,有沙滩,有海鲜,有星空 2018
考古学家方向明的“千百年眼” 带你领略行
杭州市小客车调控新政7月正式实施 首次阶
上城最多跑一次 企业商事登记专设“快速通
涉毒艺人柯震东为化妆品站台 为什么网友选
县盐务局多名领导子女被曝吃空饷 纪委介入
共享单车没解锁就扣费?技术原因难掩霸王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