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市职工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开打 今天还有水平更高的单项赛欢迎围观
2018-06-21 09:13:24杭州网

昨日,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电力杯”乒乓球比赛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三楼开打。本次赛事为期2天,共设混合团体比赛以及青年组男女单打、中年组男女双打五个项目,吸引了大杭州地区共25个工会代表团的近300名选手参加。

比赛现场竞争异常激烈,普通市民的乒乓球水平都相当高,最终政法工会、下城区工会以及教育工会分获混合团体比赛的前三名。四个单项比赛将于今日举行,欢迎爱好者去比赛现场围观交流。

早晨5:00起床 还没睡醒就上场比赛

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内的场地设施很新,从入口到地下车库再到电梯,都有职工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的导引指示牌,跟着箭头就能轻松找到赛场。连夜的暴雨也没能抵挡住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上午8点不到队伍基本到位,简短的开幕式过后,混合团体赛正式开打。昨天上午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决出小组的前两名参与第二阶段的角逐;下午的第二阶段则采用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1-8名。

25个代表队中有从临安、桐庐、淳安等地赶来的。建德市总工会代表团此番派出10人队伍,5男3女队员、1名领队及1名教练。据程领队介绍,怕雨天交通情况不理想,小伙伴们早晨5:00就起床了,5:30集合从建德出发往杭州赶,带了几个粽子路上吃,7:30就抵达赛场。“队员们都还没睡醒呢,就开始比赛了。”程领队打趣道,为了备战此次职工运动会,建德队的选手一周三次训练,来杭州参赛的都经过了选拔赛的层层PK,“我们这回是重在参与,能以建德的职工代表身份参加,满满的荣誉感啊。可能最后也就是‘一日游’,参赛对我们来说就是胜利!”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代表团共有14名运动员参赛。作为一个新区,区内体育人才不算丰盈,混合团体赛中,不少选手“还没热身就结束了”,但参加职工运动会的目的主要是借此机会带动大江东地区的体育运动发展,区内还搞了9个项目的选拔赛,尤其是三人制篮球,选手的参与热情相当高。

随着比赛的进程,出线名额逐个确定,即便被淘汰的队伍,也没有失望或沮丧,大伙聚在主舞台的大背景板前合影留念,每个人都笑靥如花。在他们看来,比赛只是个结果,享受过程最重要,将来还会继续把乒乓球运动坚持下去。

72岁裁判长说

职工运动会搞出了新意

下午16支队伍进入到第二阶段,现场抽签环节相当紧张。队伍代表围在裁判长周围,仔细听着接下去的规程。

老远就能听到裁判长的声音,凑近才发现,这是位满头银发却中气十足的老人。“我今年72岁了!”裁判长董立正笑着说,“搞了55年乒乓球裁判工作,1958年就参加杭州市少年乒乓球赛。”董老家里并没有体育人,从小自己爱好乒乓球打着玩,之后被教练相中就进了“东风少体校”,大学师范专业毕业后成为一名体育老师,1964年开始当裁判。

董立正是杭州市职工运动会的“三朝元老”了,连着担任三届乒乓球比赛的裁判长,在运动员和其他裁判员中相当有威望。在董老看来,职工运动会每届都在进步,以今年为例,赛制安排上搞出了新意,“单项设置是有讲究的,青年组比单打,中年组比双打,混合团体没有限制,水平高的中年组选手也可以参加。这既满足了年轻尖子运动员的比赛需求,对群众选手的参赛热情又是一种鼓励。如果全部混在一起打,中年组的积极性就会受影响。”本届职工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严把选手参赛资格关,规定20-60岁职工参与,由工会统一报名,资格审核细致,竞赛规则则与国际赛事接轨,还摒弃了金牌榜,淡化金牌意识,鼓励全市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打造健康杭州。

董老回忆,五年一届的职工运动会每届都有很多选手参加,业余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乒乓球项目深受市民喜爱。去年一年全省范围内他就当了37场乒乓球比赛的裁判工作,平均每个月要出战3场,包括不少青少年赛事。

【到哪里去看】

6.21 上午9:00起,乒乓球单项比赛

6.25-6.26 8:30-16:00 羽毛球赛

6.27-6.28 9:00-15:30 三人制篮球赛

比赛地点: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内各比赛场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特约摄影 杨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因尘肺病诊断误差 贵州3名医生被羁押7个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