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高科技,让你身临其境看足球
2018-06-21 08:16:55杭州网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世界杯多了不少科技元素,让比赛更加精彩。

比赛中,英国广播公司等转播商推出部分场次VR观赛体验,让你身临其境看球。想象一下,勒夫在你耳边谈笑,罗伊斯对你点头,C罗、梅西从你身边走过……在VR技术的支持下,这一切都不是梦,只需下载一款软件,然后配备VR头盔,就能“亲临”比赛。

世界杯给人们带来驰骋绿茵场的洒脱、团队合作的默契、进球弧线划出的喜悦。无论你身在何处,世界杯期间,在一场场勇者的运动和智者的角斗中,都能真切地感受到来自赛场的快乐和美好,而科技则将这种快乐和美好放大。

经过多年的研讨争论后,视频助理裁判(VAR)终于迎来自己的世界杯“首秀”。VAR即视频助理裁判。每场比赛背后都有一个4人小组负责VAR系统运转。世界杯所有赛场内安装的摄像头会把即时比赛画面,通过光纤系统传到VAR小组所在的中央视频操作室。比赛期间,一旦出现主裁判需要监控录像协助,VAR小组人员就会把相关录像画面传送给主裁判,并负责与场上裁判保持沟通。同时,国际足联裁判委员还选出13名裁判员专门担任视频助理裁判,观看球场内的所有镜头信号。

北京时间6月16日18时,在小组赛C组首战下半场比赛中,法国队2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中,诞生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通过观看VAR的改判。

下半场法国队格里茨曼突破到禁区内,被澳大利亚19号里斯登干扰后摔倒。主裁判对自己的判罚并没有十足把握,他走到场边的大屏幕前。此时,由4人小组组成的团队给主裁判提供一个多角度的全景慢放,根据视频回放结果,主裁判补判点球。格里茨曼操刀主罚命中,获得本次比赛中第一枚进球。

可以说,科技的力量让赛场结局更加公平,大大减少让球迷们遭遇心爱球队被“误判”后伤心的概率。

除VAR外,门线技术也为比赛公平立下汗马功劳。门线技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等比赛中都被运用过,此系统基于嵌进球中的一个芯片,当球穿过布于球门区域的传感器时,该芯片可向主裁判所佩戴的智能腕表发送信号。在法国队对澳大利亚队的同一场比赛中,博格巴打入制胜球时球击中横梁弹在门线内再弹到门线外,门线技术第一时间就提醒主裁判球进了。

世界杯的另一大科技看点是“足球”本身。截至小组赛第一轮,16场比赛中戈洛文、C罗、科拉罗夫和金特罗共打进4个任意球,进球的共同特点是“精准”,这和俄罗斯世界杯用球“Telstar18”密切相关。

外观上,“Telstar18”用6块球皮拼成,马赛克图案设计独特,向1970年世界杯黑白皮球“Telstar”致敬。制作工艺上,球被一次密封成型,相比传统的手缝足球,最大程度地消除球体表面不规则的凹凸,能有效提高足球运行的精准度。

值得一提的是,“Telstar18”还内置NFC芯片,通过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足球可以与手机连接进行简单的互动,如查看足球的产品信息和挑战几款特别的小游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曾杨希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印度一ATM机中钞票全变碎纸 “元凶”是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