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俄罗斯世界杯官方吉祥物,是杭州一家公司生产的
2018-06-20 08:51:52杭州网

俄罗斯莫斯科特稿 陪老婆或女朋友逛商场,男人们就会进入“心疼时刻”,他们不得不提醒另一半管好自己的钱包。但到了这家商场,却是女人们要管好自己的老公或者男朋友了——这就是世界杯官方纪念品商店。非得我用一句中国的俗话来形容,就是老鼠掉到了米缸里:反正我就是这样的。

我平时从来不喜欢逛街,但到了莫斯科后,已经逛了两次世界杯官方纪念品店。从足球到纪念衫到吉祥物,每一件都是我喜欢的,就是价格有点不太“平民”,如果你多买几样,马上就会变成“贫民”了。

价格很高 但专卖店还是被球迷挤爆

从去年年底开始,2018年世界杯官方纪念品商店就陆续在俄罗斯世界杯举办城市开张。在世界杯开始前,纪念品店的生意不太理想,但到了世界杯开始后,每家纪念品店都被球迷挤爆。

世界杯开始前生意不太好的原因,第一是球迷们还没有进入世界杯状态,第二是价格太高。我特意去超市和普通旅游纪念品店逛了逛,相似的产品,官方纪念品店的价格要高出20%-50%。不过到了世界杯开始后,球迷们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愿意掏钱——感谢世界杯,这个时候男人终于理解女人为什么有那么大的购物欲望了,买买买并不是女人的专利——这显然有助于家庭团结。

即便如此,如果你有朋友去俄罗斯看球,还是让他带一点官方纪念品吧。因为如果你在网上购买,一方面很可能不是正版商品,另一方面价格可能会更高。我查了下淘宝,45厘米高的吉祥物毛绒玩具价格是318元人民币,35厘米的是228元人民币,而官方商场的价格分别是2290卢布和1190卢布(人民币对卢布汇率差不多是1∶10,也就是说10卢布差不多是1元人民币),而网上那些价格很低的吉祥物,想都不用想,肯定不会是正版的官方纪念品了。

贴纸T恤最好卖

女性最喜欢吉祥物

莫斯科的世界杯官方纪念品商店有好多家,有的就在体育场,有的在球迷公园,我去的这家是位于一家儿童用品商场的一楼,规模属于中等。商场的几名营业员英语都不错,在很多俄罗斯的商店,营业员都不太会说英语,从这一点来看官方纪念品商店算是非常“国际化”了。

“商场里哪些商品卖得最好?”面对这个问题,营业员不需要太多思考就能回答上来:“我们卖得好的商品就会多补货,这段时间卖下来,贴纸的销量是非常高的,还有就是徽章。另外吉祥物和T恤也卖得不错,再就是一些有俄罗斯特色的世界杯产品。”

贴纸好卖是因为价格不高,一张也就220卢布,球迷买几张会去送给小朋友,就是非常不错的礼物。很多球迷有集徽章的习惯,而且徽章拿回去送人也很有价值。T恤是3000卢布左右一件,相对来说比较实用。这次官方产品还有俄罗斯套娃和俄式帽子,我去的这家套娃已经卖断货了,球迷喜欢是因为这些商品集中了世界杯和俄罗斯两个因素。还有就是价格2400卢布的足球,也不断被人买走,因为球迷们买了就直接可以在俄罗斯踢比赛了。

相比之下最高卖到1190卢布的手机壳和1900卢布的记事本,就显得性价比不高了,7900卢布的小朋友的外套,则可以称得上是高价了。帽子的价格也要1400卢布左右,谈不上性价比高,我看了一眼,还好没有绿色的。

商品中最另类的,就要算吉祥物了,因为站在吉祥物前挑选的,很多都是女性。“吉祥物是毛绒玩具,看起来非常可爱,女性都会非常喜欢,所以这是商店里女性买得最多的商品了。”营业员介绍说。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是一只名叫“扎比瓦卡”的小狼,虽然是狼,但看起来非常可爱,难怪女性都会忍不住掏钱购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特派记者 徐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足球小将的世界杯圆满落幕
517亿!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
这场有关“新零售 新商道”的实战论坛不容
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 评论:警惕结论被骗子
足球官员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开包厢?中国足协
年轻女子落水被救后再次落水:为什么不给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