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上海电影节 最引人关注的姜文说:电影的原创性最为重要
2018-06-18 06:05:46杭州网


17日上午,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见面会在沪举办,姜文作为本次主竞赛单元主席,携张震、秦海璐、美国制片人大卫·佩穆特等亮相现场,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他的表现依然特别“姜文”。

“主席”姜文最抢眼

评审团见面会上,身穿白色T恤的评委会主席姜文刚落座不久,就半开玩笑半严肃地“开怼”了。他埋怨主办方没有为现场外籍评委准备同声传译,“这不符合上海精神”。他早年因为《芙蓉镇》的拍摄和上海结下了渊源,作为一个北方人更加喜欢上海这座城市的务实和高效。姜文期待在本次电影节上能够和新朋友、老朋友产生新的思想碰撞。

现场有记者提问,评委们如何看待资本介入电影产业这把双刃剑,姜文直接拒绝回答,并示意流程继续往下走,他认为“这个问题和上海电影节没什么关系”。

张震谈起担任戛纳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的评委的经历,“因为今年工作和家庭的原因很少看片,借助电影节的契机能接触到更多的影片。”他也透露近期在考虑“向电影不同领域进行拓展,让自己可以在行业中更加精进和提高;电影的语言一直在变化,新的东西可以令自己更有活力去创作更好的作品。”

谈到这次参与金爵奖评选的电影,三位华人评委的角度各有不同,姜文认为电影节的评选“因为抛开考虑院线和票房的因素而存在着不同的意义,电影的原创性至关重要,如果没有原创性,就必须将非原创性发挥到极致”。

张震表示,作为电影节的评委“最重要的是自身的直觉,看完电影后是否被感动到,情感是否能够传达到观众的内心”。秦海璐认为触动内心很重要,“有几点标准可以作为参考,第一电影是否将故事讲清楚,第二电影采用常规或非常规方式诠释故事,第三是否会触动到观众的内心。”

电影节项目致敬经典与重大事件

今年的电影节显得特别务实,大多数来做宣传推广的都是即将在暑期档上映的新片,PPT(幻灯片)电影项目明显少了。在电影节头两天,致敬经典与重大事件的几部电影备受关注。

比如,展现抗日战争期间重庆大轰炸真实历史与平民英雄的电影《大轰炸》,在一番波折之后,终于定档八月。出席发布会的大多是“幕后关键工作者”,比如总编剧陈枰、执行制片人王丁,大量“流量明星”的缺席反而让这部片子落了地,真正谈起了电影。

刘烨、马苏、车永莉、吴刚、张钧甯、张帆通过视频方式以片中角色的身份,以自述的方式,将战争亲历者的心中感受、坚韧不屈的精神一一倾诉,将重庆市民们生机勃勃,饱含希冀的生活状态立体展示。耿乐现场坦言:“为了逼真的效果,拍摄的时候听到身后有爆炸声我们都不能跑,一直要等到快炸到身边了才可以跑,心都要跳出来了。”

导演萧锋在2011年筹备初期便多次到重庆看景,走访了磁器口、合川二佛寺、江津白沙码头等地,最终在浙江象山还原出一个“重庆城”。电影拍摄中关于每个场景的设定和制作细节的呈现,也让摄影顾问维尔莫斯·齐格蒙德惊叹不已,更让艺术总监梅尔·吉布森由衷感叹:“在这里见识到了高水准的史诗级电影制作。”影片将于8月17日全国公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9所高校529个创业项目角逐 浙江省首
“盛世钱塘——2019杭州市文学艺术界
问世间“晴”为何物 直教人“赶紧晒晒”(
浙江发布2018年交通事件文明榜 为闪闪
重磅!非法集资十多亿的女老板泰国落网被押
去年杭州交通拥堵缓解 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最
弘扬“最美精神”“最美检察人”出炉
花季女孩“卖手机”诈骗近万元挥霍
小偷网上自学开锁技术 技术太差撬开一户连
成都局回应“领导霸座”事件 当事人被责令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