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史上第一次!视频裁判昨天判了个划时代的点球
2018-06-17 07:45:29杭州网

法国功臣7号格列兹曼与6号博格巴,凭借两次高科技判罚为球队得分。

梅西罚失点球,阿根廷被冰岛逼平。

俄罗斯莫斯科特稿 很多时候足球并不是实力的体现,更不是金钱的简单对比。但昨天晚上的这场世界杯小组赛,32强中身价最高的法国队赢球了,他们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2∶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更具有历史意义的是,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用视频裁判改变了主裁判的判罚。

历史的车轮滚动起来,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昨天是视频裁判改变了法国队的命运,等到未来的某一天,在球场踢球的会不会都已经不是人类了?

澳大利亚全队身价 不到法国队一名球员的一半

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的经典对决,进一步提升了俄罗斯世界杯的气氛,这几天记者入住的酒店陆续有世界各国的球迷到来。一到酒店大堂,就听到各种语言混杂在一起,酒店也加强了安保工作,任何人出入都要进行安检和出示房卡。

酒店一楼的餐厅,是比赛关注度的“晴雨表”,像伊朗队和乌拉圭队比赛,来吃饭看球的球迷就很少,而一旦有豪门球队出现,位子马上就非常紧张了。莫斯科时间昨天下午的两场比赛,酒吧被球迷填得满满的,无论是法国队还是阿根廷队,都有很强的号召力。

有几个穿着法国队球衣的球迷,成为了整个酒吧的中心。这几个法国人是在俄罗斯工作的,他们平时住在酒吧附近,昨天约了一起来给法国队加油助威。每听到解说员报一个出场球员的名字,他们就会大声欢呼,并且重复一遍名字,感觉就是在炫富。

的确是在炫富。你猜俄罗斯世界杯身价总和最高的球队是哪一个?答案既不是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也不是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而是法国队。因为很多球员都在全球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英超踢球,法国队所有球员的身价总和达到了9亿5040万英镑,比第二名西班牙队多了5000多万英镑。这场比赛进球的格列兹曼和博格巴,身价分别是8800万和7920万英镑,而他们的对手澳大利亚队身价总和是多少?4360万英镑,差不多刚好是格列兹曼一个人身价的一半。

改变历史的一个判决出现了

很多绿城球迷昨天在关注这场比赛,因为曾经效力过绿城的球员卡希尔,进入了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队的大名单。卡希尔昨天获得了替补机会,但最终没能上场,而卡希尔的身价只有40万英镑。

绿城球迷关注卡希尔,全世界球迷原来是关注身价最高的法国队,后来发现戏路走偏了——裁判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以前说到“裁判成为比赛主角”的时候,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一定是裁判的误判影响了比赛的走向。但这次受到关注的却是“视频裁判”,它历史性地在世界杯赛场上闪亮登场了。

在一个相对平静的上半场后,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4分钟法国队格列兹曼突破到禁区内被防守球员干扰后摔倒。乌拉圭主裁判库尼亚并未在第一时间作出判罚,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视频助理裁判(VAR)此刻登场,经回放,VAR裁决应判罚点球,库尼亚听从这一决定,格列兹曼将球射入。

在澳大利亚也获得点球回敬一分后,第81分钟,法国队博格巴一脚劲射,球击中横梁后弹入门线内,上届世界杯起投入使用的门线鹰眼电子裁判确认进球有效,法国队终以2∶1胜出。

未来的足球到底会进化成什么样

视频助理裁判和助理裁判、第四官员一样,都是协助主裁判进行判罚的裁判员,视频助理裁判旨在通过高科技尽可能实现精准判罚,避免不必要的错漏判,他被授权访问所有比赛视频,为主裁判提供正确清晰、能“改变比赛”的信息,但最终以主裁判的判罚为准。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裁判第一次观看VAR,视频裁判起到了改变比赛进程的作用。从慢动作来看,VAR的裁决非常准确,这让比赛变得更加公正。其实科技改变的并不仅仅是场上的局面,改变的还有我们的生活方式。老球迷最早要捧着个收音机听世界杯,如果能通过黑白电视机看比赛就得高兴坏了。过些年进入到了彩色电视时代,终于通过颜色分清楚两支球队谁是谁了,后来是大屏幕电视机,再后来是通过电脑和手机看世界杯,谁也不知道未来会产生什么样的高科技方式来看世界杯。

VAR让足球没有了争议,但其实很多球迷都觉得,争议本身就是足球的一部分,争议反而更能让足球充满话题。科技让一切变得机械化,足球裁判或许快要失业了。既然围棋都有AI选手了,以后足球会不会也会有AI选手,人类在边上看着AIC罗对战AI梅西,甚至是AI贝利单挑AI郑智?

在飞速发展的科技面前,人类似乎都没有做好准备……请人类好好珍惜余下的每一届人类世界杯。

今日赛事

20:00

哥斯达黎加Vs塞尔维亚

23:00

德国Vs墨西哥

18日 2:00

巴西Vs瑞士

昨日战报

法国 2∶1 澳大利亚

阿根廷 1∶1 冰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特派记者 徐毅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现场】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红毯
富阳湘溪杨梅节开摘 最佳“赏味期”还有一
《我不是药神》上海集结“复健者联盟”
区块链有哪些实际应用?打假、法律、新消费
陈家河和孔家河打通了!断头河道接了头 两
抛弃传统纸质记工方式 杭州这个项目让劳
2018杭州中考开启 语文据说还“浅”的
突发恶疾急需骨髓配型移植,父母姐弟拒绝配
对不起是我们做得不好 这封官微道歉信为何
直击高考阅卷现场:数学得满分要过二十几道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