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我的前半生》《白鹿原》昨晚成“白玉兰”最大赢家
2018-06-16 10:42:44杭州网

昨日,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盛典在上海举行,作为上海电视节闭幕的日子,昨晚从红毯开始就星光熠熠。除了本届入围电视剧《白鹿原》《我的前半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主创秦海璐、马伊琍、雷佳音、翟天临等,Angelababy、黄轩、陈乔恩等也带着自己的新剧前来“吆喝”。最终何冰凭借在《情满四合院》中的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马伊琍通过对罗子君一角的演绎摘下最佳女主角桂冠,而最佳中国电视剧则由《白鹿原》斩获。

本届最佳男主角奖项竞争激烈,除了第4度提名白玉兰的吴秀波和张嘉译,直播间粉丝一直刷屏的胡歌和近来人气攀升的雷佳音都在候选名单中,最后摘下最佳男主角的则是略显低调的何冰。获得大奖的他坦言,男主角奖竞争太过激烈,原本以为最佳男配角机会更大一些,没想到获得该奖项。

而荣获最佳男配角奖项的则是在《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将曹操演得入木三分的于和伟,他笑着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感谢吴秀波先生,三度请刘备演曹操。”对于是否有可能演孙权,于和伟也满怀期待。

此外,获8项提名的《我的前半生》也收获颇多,不仅秦雯拿下最佳编剧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就占到两项,最终把薛甄珠诠释得深入人心的许娣摘下该奖项,虽然她满脸惊讶,也不忘以薛甄珠式的标志性步伐走上台,逗乐全场。看到“母亲”获奖,台下的马伊琍满脸笑意,不一会儿她也迎来了自己的肯定。

当宣布马伊琍获得最佳女主角时,《我的前半生》主创全体起立相拥祝贺,留着标志性短发的马伊琍身着一袭黑色长裙缓缓上台,气场全开。马伊琍语气中难掩激动,她感谢了丈夫文章,“我记得在拍《我的前半生》之前,他非常客观地指出说我不能再用惯性和经验去演戏,所以我终于意识到一个女演员不可以一直生活在舒适地带。”

马伊琍用罗子君这样一个角色告诉了无数人女性独立自信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女强人,她现场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自己而活,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前半生的机会,勇敢地、努力地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当然,此前以10项提名领跑的《白鹿原》表现也不俗,虽然张嘉译和秦海璐与最佳男女主角擦肩而过,但该剧最终揽获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摄影、最佳导演三项大奖。颁发最佳中国电视剧奖的秦海璐看到获奖名单后便难掩欣喜之情地流下泪水,张嘉译表示:“我们这几天一直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因为全体演员都倾注了太多心血和汗水。”

“白玉兰绽放”盛典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中国电视剧《白鹿原》

最佳导演 《白鹿原》刘进

最佳编剧 《我的前半生》秦雯

最佳男主角 何冰

最佳女主角 马伊琍

最佳男配角 于和伟

最佳女配角 许娣

最佳海外电视短剧 《接线女孩》(西班牙)

最佳海外电视长剧《巴比伦柏林》(德国)

最佳美术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韩忠

最佳摄影 《白鹿原》黄伟

来源:    作者:记者 刘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安全至上!建金高速组织隧道施工应急演练
《石桥村志》首发 有关石桥的大事记与乡愁
手机“出卖”毒品“总代理”  33名吸毒
登上G20晚宴的衢州鱼子酱具有“杭州血统
“面对面”话安全 杭州市深入推进安全知识
杭州市中心的旧楼“变身”成了66套长租公
拟在恩施州投资39亿元 杭州民企为扶贫消
武汉网红奶奶直播8个月吸粉54万
网络医疗广告套路太多 消费者讲述就医被坑
不法分子自制枪支网上卖 酷似狙击枪冲锋枪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