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疯狂动物城》的“闪电” 大驾光临
2018-06-14 06:26:15杭州网


快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看看它们究竟有多慢

照片由杭州野生动物园提供

本报讯 《疯狂动物城》全球热映,让“闪电”树懒成为了人气明星。昨天上午,经过一个多月的检验隔离期,三只来自南美洲的树懒首次亮相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此次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引进的是二趾树懒,前二趾,后三趾。树懒是十分珍贵的野生动物,2009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鸟类红皮书极危动物,并在澳洲建立了世界上最人性化的树懒之家。此次树懒安家杭州,为浙江省首次引进该物种。

“从南美洲到杭州来,树懒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作为热带动物,它们很怕冷,所以等到这几天气温稳定,才让它们出来。”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饲养员告诉记者。

那么,以“慢”出名的树懒,到底有多慢多懒呢?其实,作为唯一身上长有植物的野生动物,树懒虽然有脚,但却不能走路,靠前肢拖动身体前行。“有时候它们爬着爬着就睡着了,2个多小时一动不动,就像石头一样。你说懒不懒?”

饲养员说,一般树懒每天都会吃掉胡萝卜、黄瓜、油麦菜、豇豆等一斤左右的蔬果,有时候它们还会加个餐,吃点面包虫。随着漫长的进化,树懒胃的重量已占到了体重的三分之一,一周大概排便两次。

“现在它们还在慢慢熟悉环境与人类,等过段时间,我们就可以去了解这三只树懒的性别,希望能交配出杭州本土的小树懒。”饲养员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袁晓琴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专家:门槛
小偷失主家酣睡被抓 自称有原则首饰“就拿
5年46人失踪或死亡 亲历驴友讲鳌太“死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