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罗丹博物馆馆长:《思想者》愿意助力中国馆
2018-06-10 10:14:33杭州网

昨日,罗丹博物馆中国馆交流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欧洲艺术馆馆长、罗丹博物馆中国馆项目负责人吴静,罗丹博物馆馆长卡特琳·舍维欧,罗丹博物馆公共推广及发展部部长西里尔·杜舍纳,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研讨会,一方面讨论了“雕塑艺术的特点及罗丹对雕塑艺术的贡献”,另一方面也关注“从罗丹博物馆中国馆的筹划看博物馆未来的发展”,与会专家还为推动罗丹博物馆中国馆项目的落实提出积极建议。

吴静女士认为:“文化是人们心灵对话的纽带,这是我坚持筹备罗丹博物馆中国馆的精神力量,我希望这个博物馆能填补空白,让喜欢西方艺术的国人能近距离看到艺术珍品。”卡特琳·舍维欧也表示,为了推进罗丹博物馆中国馆的顺利建设,她将无偿借展罗丹雕塑作品数件,其中包含罗丹广为人知的雕塑作品《思想者》与一些从未公开展出过的作品。

位于杭州图书馆负一层的欧洲艺术馆是吴静创立的非营利性私人艺术馆,馆内藏有雕塑、绘画、珐琅、钟表等欧洲艺术品百余件。从去年10月1日正式开馆至今,累计接待了8万多位参观者,500多个团体。在这里,不仅能看到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的作品,还有世界上现存最高的青铜花瓶、世界上最大的珐琅首饰盒,以及雕塑家保罗·兰多斯创作的南京中山陵孙中山坐像的原始泥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沈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长高速百丈隧道内两车追尾起火 未造成人
杭州市科委让科普走进校园 放飞青少年的
七堇年携《无梦之境》亮相:与母亲和这个世
正值“鲜桃”采摘季富阳永昌邀你“摘桃”品
治理市容“顽疾” 下沙开启“环卫+”管理
杭州又现灵活胖子小跑冲刺3妙救一命
考生们进考场前发现身份证没了 猜猜他们
日本新干线砍人案致1死
河北"狮身人面像"拆除2年疑重建 埃及愤
天然气新方案将致价格上涨?专家:影响不大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