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蒙娜丽莎来杭州了,跨越6世纪259件艺术品!看展攻略,先睹为快
2018-06-05 19:35:58杭州网

跨越6个世纪,历经5次战争,穿越半个地球。6月5日上午,装载着259 件艺术真迹的64个集装箱,从文艺复兴之都佛罗伦萨来到人文荟萃山明水秀的杭州,被运进了浙江展览馆的大门。

这250余件藏品是意大利传奇贝利尼家族的收藏,它们穿越几世纪的时空隧道空降杭城,将在一场几天后登场的艺术大展上华丽亮相。这便是“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它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中国美术学院共同指导,美术报社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贝利尼博物馆主办,浙江展览馆与上海证大画廊有限公司承办。


从早期文艺复兴巨匠多纳泰罗、安吉利科到文艺复兴盛期“艺坛三杰”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再到巴洛克艺术的杰出代表鲁本斯、18世纪意大利的杰出画家卡纳莱托,几天后的浙江展览馆内,文艺复兴巨匠的作品将在这里给杭州的市民们还原一段别样的文艺复兴盛况。

6月5日上午,伴随着本次展览重点展品之一的《蒙娜丽莎》《骑士》等作品从一个大木箱中拿出,这批巨制和展览的神秘面纱也渐渐揭开。浙江展览馆内,清晰的拆箱声此起彼伏,每当工作人员拆开层层包装将一件件珍贵作品取出展示时,在场所有人纷纷惊叹:“太美了!”

这将是一场怎样的展览,现场又会有些怎样的大家名作呢?记者亲历了作品开箱的全过程,也提前了解了这场艺术盛宴的几大看点。

展览看点1: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文艺复兴巨匠真迹齐聚杭城

文艺复兴是人类文明史上波澜壮阔的人文革命。“三杰”:达·芬奇、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创造了一系列具有永恒意义的经典巨作。

作为杭州迄今最大的文艺复兴主题特展,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文艺复兴巨匠真迹齐聚杭城。既有达·芬奇的素描手稿《骑士》,米开朗基罗的经典雕塑《朗弗兰奇的磨刀者》、《耶稣下十字架》以及拉斐尔布面油画《圣母与圣子》和《施洗者圣约翰布道》等价值连城的文物,除此,还有贝利尼家族收藏的3套美第奇王朝珍宝以及足以还原文艺复兴时期王室贵族真实生活的大量生活用品。

展览看点2:达·芬奇创造女神——蒙娜丽莎,经典母题作品来杭致敬大师

家喻户晓的“蒙娜丽莎”是艺术创作的一个经久不衰的母题。此次特展中有一件漂洋过海来到杭州的经典母题作品《蒙娜丽莎》,它是与卢浮宫所藏《蒙娜丽莎》同时期的另一幅佳作,由达·芬奇的学生创作,现由贝利尼家族收藏。

这幅作于薄画布上的《蒙娜丽莎》,有人说她比卢浮宫那件藏品的“蒙娜丽莎”看起来更年轻,也有人说她笑得更神秘。

据贝利尼博物馆的中方助理吴昌孛介绍,这张画作应该是16世纪创作的画作中与达·芬奇的原作《蒙娜丽莎》最相近的一件,价值不一般。

达·芬奇的原作《蒙娜丽莎》是法国卢浮宫的镇馆之宝之一,无法出宫。

如今,这件其学生之作来到杭城,也给杭城的市民朋友们一次最近距离欣赏蒙娜丽莎神秘微笑的机会。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刘慧 俞吉吉 朱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专家:门槛
小偷失主家酣睡被抓 自称有原则首饰“就拿
5年46人失踪或死亡 亲历驴友讲鳌太“死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