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比一场4∶2的胜利更让球迷高兴的是 等了整整两年张玉宁终于又在国家队进球了
2018-06-05 07:10:49杭州网


在昨晚结束的中国U23与纳米比亚U23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4∶2战胜了对手,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不过对浙江球迷来说,最高兴的还是张玉宁终于进球了。要知道,这距离他上次代表国家队进球,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

两年的时间有多长,24个月?730天?没有一个很形象准确的概念,但肯定是一段让绝大多数人感到很漫长的时间。对现在身陷留洋困境的浙江小将张玉宁来说,两年更是一段难熬的经历。比赛中,张玉宁在第55分钟接队友传中打进一球,不仅结束了自己国家队连续两年不进球的尴尬历史,更是对之前质疑他在俱乐部一个赛季没有踢上正式比赛比赛,状态堪忧的一个最好回击。

回顾上一次张玉宁在国家队的进球,对他自己来说可以算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那是在2016年的6月3日,中国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当时年仅19岁的张玉宁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里打进两球。一时间,这位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秀便破门的球员,成为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也正是在这之后,当时还效力于荷甲维特斯的他,得到了欧洲不少俱乐部的关注,其中不乏英超以及德甲的球队。

在国家队层面,无论是当时的高洪波,还是后来接掌国足的里皮,都对这位年轻的前锋青睐有加,后者更是多次称赞他是目前国内位置感最好,最会跑位的前锋。或许是因为年少成名过于顺利,上天觉得应该给他一些考验,之后张玉宁一直被膝关节以及腿部肌肉的伤病所困扰。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他都不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去年8月,他还因为不莱梅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关于征调其参加世界杯12强赛的沟通问题,被主教练里皮拒之门外。加上转会不莱梅之后,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正式比赛上场的机会,可以说,自上一次代表国家队进球后,张玉宁在这整整两年的时间里,遇到了人生至今为止最大的考验。

所幸的是,通过这次比赛,张玉宁重新证明了自己。赛后,在面对采访镜头时,张玉宁也显得很开心。他表示,今天比赛前,自己就做好了进球的准备,非常幸运的是自己也做到了。“虽然对手的平均年龄和水平都相对不如我们中国U23,但身体素质和拼抢激烈程度都很高,比赛中对我贴身也比较严。”对于自己和锋线另外两名近期广受好评的球员黄紫昌、陈彬彬之间的配合,张玉宁说:“他俩都是擅长突破,有速度的球员,如果我能发挥好中锋在前场做球,吸引防守的作用,相信更能发挥他们的特点。”

接下来,这支中国U23将在重庆继续集训,并在6月7日安排一场封闭教学赛,在6月10日,将与朝鲜U23进行一场比赛。对于将参加今年8月雅加达亚运会的这支球队来说,确定主力框架和球员的能力状态,将是接下来这段时间马达洛尼团队的首要任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专家:门槛
小偷失主家酣睡被抓 自称有原则首饰“就拿
5年46人失踪或死亡 亲历驴友讲鳌太“死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