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中骑行 点燃了钱江新城的 年轻、活力和朝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8 06:35   


在丝丝细雨中驾着单车穿过城市商圈和楼宇大厦,相信别有一番体验。5月26日上午,2018钱江新城CBD克莱帝轮赛(克莱帝轮为Criterium的谐音,译为公路绕圈赛)暨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文化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杭州市市民中心南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十余支明星车队集体亮相,上演了一场激烈的雨中竞速赛。

虽然天公不作美,比赛前一小时,雨依然没有停的意思,但参赛者们依然早早来到了出发点,为比赛做着准备工作,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

据悉,本次赛事分为荣誉骑行和绕圈赛两部分,选手们从市民中心南广场出发,沿富春路骑行3.5公里后,到达绕圈赛的比赛场地——江干区体育中心。参加绕圈赛的选手将围绕体育中心的体育场外延部分,根据车型类别进行15到20圈的比赛,每圈为1公里。这样的比赛方式,不仅让平时工作节奏繁忙的都市白领能够亲身体验专业自行车赛,也让那些平时骑惯了户外路段的专业骑手体验了一把穿越都市繁华的感觉。来自森地客鑫元宏车队的选手胡浩表示:这次的赛道很有挑战性,更短的绕圈距离让整场比赛观赏性更强、难度更大,车手需在瞬间做出各种专业动作,但观赏性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在现场还设立了萌娃滑步、智能骑行台挑战等活动。其中要数萌娃滑步最热闹,最小的孩子才十几个月大,大的也就六七岁。有的孩子拿了奖牌,开心得不得了;有的没拿到,脸上写满了不高兴。而家长们则在一旁交流着育儿经验,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轻松快乐的氛围。

作为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文化嘉年华的“开门项目”,本次比赛用体育的形式展示了杭州作为“世界名城”的城市形象,促进了城市文化融合奔竞的国际元素,展现了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文化,搭建了楼宇之间的文化桥梁。江干区四季青街道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单位,在赛事的前期策划和组织等各方面工作都进行了积极的协调。对此,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德清表示,举办克莱帝轮赛是弘扬钱塘江文化的有利契机,也是钱江新城CBD国际化发展的有益探索。通过本次赛事,以及贯穿全年的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优秀文化资源的发掘整合,促进特色文化品牌的锻造升级,充分体现钱江新城CBD的“年轻、活力和朝气”。

今年6月,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拉开大幕,届时将举办潮起钱塘、相约钱塘、最忆钱塘等15项主题活动和10余项融入活动,涵盖音乐、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元素,包括会议、展览、论坛、雅集、赛事等形式。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将“拥江发展”的新理念、新实践与市民互动相结合,将钱塘江流域的新变化、新成就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