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松浦弥太郎: 生活要保持一种 “基本”的态度
2018-05-28 06:35:24杭州网

少年和大人之间现在似乎割裂得越来越厉害,已经不能用年龄来划分,仿佛也不能用朋友圈是否转发“养生”来界定。那抛开这些界定,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真实的自己,不再彷徨迷茫,年轻人可以尽快找到方向,年长者可以尽快度过安全区外的“危机”。

26日,日本生活美学大师、著名出版人、畅销书作者松浦弥太郎,在杭州与大家面对面畅谈新书《我想要始终不渝地生活》背后的故事、美好生活哲学,以及关于大人的生存法则,就谈到了如何保持生活的一种基本态度。

他想要分享给成年人的经验是,无限地接近自己坦率的心情,了解自身的边界,过严谨的生活。人生漫长,只有学会更好地自我掌控,才能“始终不渝地生活”。

松浦弥太郎总结出大人的生存之道——回归“基本”。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基本”就是不断地问自己,不断地确认“生活是什么?”。他认为“基本”很重要,对“基本”有兴趣,以此为原则来生活、工作,也以此为题进行写作。没有没用的东西,即使是被迫以最小限度存在的东西,也会很快显现自己的形状,这正是“基本”。

在现场,有许多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读书爱好者,手捧松浦弥太郎的新书,加入这场充满人生哲理的交流中来。记者问他,“现在冷淡风在中国非常流行,你怎么看?”他态度非常鲜明,“我并不觉得越简单就是越美的,单纯为了美,来去掉很多东西,这是一件需要探讨的事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江布拉克美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揭秘云栖小镇2050大会: 黑科技满满
“志愿精神”:定义2050大会 定义属于
艺术爱好者也该来2050?也许科技大脑和
女子河边散个步 没想一脚踩了空
百家重点网媒记者走进梁平 感受双桂田园的
杭州市“武林门”传统武术系列活动暨市武协
杭州一男子从21楼一跃而下
陕西15人因征地矛盾被打伤 警方:该事件
警方回应"网友投诉发生交通事故不出警":
井冈山景区"一票制"争议后续:将推出"单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