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结束不莱梅生涯 张玉宁的留洋之路将走向何方?
2018-05-22 07:06:11杭州网


有个颇具讽刺意味的比喻——“孩子没了,奶来了”,用来形容如今挣扎在留洋路上的浙江球员张玉宁再合适不过了。就在上周结束的一场不莱梅和德国第6级别球队奥滕多夫的热身赛上,首发出战的张玉宁不仅上演了自己在不莱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第三球还是一记精彩的倒挂金钩。但无论如何,这已经无法改变张玉宁离开球队的结果。

根据张玉宁去年7月与英超西布朗维奇俱乐部签订的转会合同,双方签约5年(3年+2年续约选择权),因劳工证问题被转租德甲不莱梅两年。但根据租借第一年的情况来看,张玉宁的经纪团队认为继续留在不莱梅的意义已经不大,根据记者昨日从张玉宁父亲张全成这里了解到的情况,张玉宁将提前结束与不莱梅的租借合同。如果张玉宁返回原东家西布朗维奇,即便是球队已经从英超降级,没有劳工证的他依然无法代表球队出战英冠。接下来是继续留在欧洲,还是返回国内,就成了张玉宁必须做的一道选择题。如果这样的现状再得不到改变,那不仅自己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国家队位置将不复存在,就连职业生涯都有可能彻底走上下坡路。

其实早在张玉宁加盟不莱梅时,就有不少声音“旁敲侧击”,认为他不应该这么执拗地坚持留在看不到上场希望的欧洲,而应该回到国内。彼时,正是中国足协U23政策实施火热之时,虽然很多球队的进攻线都被大牌外援所占据,但以张玉宁的素质和年纪,能拥有一个稳定的比赛机会不成问题。除了最早传出绯闻的广州恒大,张玉宁将离开不莱梅的消息传出后,山东鲁能和天津权健等球队也频频被传出有意引进张玉宁。如今,随着U23政策的进一步强化,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开始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而像高华泽、吴伟、刘逸、文俊杰等这些和张玉宁一样出身绿城青训的“同级生”们,已经在中超中上游俱乐部得到了机会。让更多人觉得,在同龄人中本就属于佼佼者的他,应该选择回国。

现实的残酷,故土的召唤,这确实是个两难的选择。但就像当初加盟荷甲维特斯时自己说的那句话——“混不好就不回来了!”但这次张玉宁也没有打算就此放弃自己的留洋之路。父亲张全成更是和记者表态,现在还不是回来的时候,更希望支持张玉宁的球迷不要被那些回国更有利的说法所影响。目前张玉宁的留洋之路还没有走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不管是经纪团队、家庭还是张玉宁本人,都在为他的留洋之路不断做着努力。而有过在荷甲维特斯留下成功经验的张玉宁,如果能够寻找到一些有条件保证其上场时间的俱乐部,那留洋的曙光依然存在。反之,如果在欧洲真的没有合适的机会,回国并不是一个绝对不能考虑的选择。毕竟,一个球员的青春年华是最宝贵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