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他们 留不下来又回不去去年戛纳唯一入围华语作品 《路过未来》来杭点映
2018-05-16 06:52:04杭州网


5月17日,李睿珺导演,杨子姗、尹昉主演的电影《路过未来》将在全国艺术联盟院线上映。恰逢今年戛纳电影节正在举行,也是华语电影的“大年”,这部去年戛纳电影节唯一参赛的华语片的上映也颇有些应景。

15日下午,李睿珺导演带着这部《路过未来》来杭州高校和影院做点映,也与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的学生进行互动。他说,自己也想用这部电影来测试下中国艺术片影迷的“人口基数”。他也透露,尽管耽搁了一年,但最后上映的版本和戛纳版完全一样,“一刀未剪”。

《路过未来》讲述的是深圳务工“二代”的故事。作为曾经的进城务工人员,整整打工25年后,依然没能在城市扎下根来,回到老家,老家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农村发生了新一轮土地改革,而年轻一代长在城市,却依然是无根漂泊。对农村陌生,对城市无奈。

之前三部电影长片都聚焦自己家乡甘肃农村的李睿珺,此次将视角从农村转向城市。但在他看来,他的创作依然延续了之前的主题——之前几部影片展现的是被遗弃的祖父母和孙辈,这一次把缺席的父母,也就是中坚力量给补上了。

李睿珺说,自己四五年前回老家过年,发现当年很多外出打工靠体力赚钱的亲戚朋友都回来了,“他们以为可以靠城里攒下来的钱在农村养老,但发现农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说,很多人发现故乡已经回不去了,但转头回到那个奋斗漂泊了很久的城市,也并不接纳他。

“不光是他们,还有‘打工二代’,他们从小在这个城市里长大,对故土完全不熟悉,这些人被夹在了中间,很尴尬。”李睿珺说,希望用这部电影唤醒很多人对这个时代的意识。“尽管看起来是在城市里发生的,但还是和这个土地有着深切的关系。”

这次的《路过未来》将在全国的艺术院线联盟上映,这也是第一部国产艺术片登陆艺术院线。“很多人都盯着这个成败,如果成功了,就可以去多做一些事情。”李睿珺说。

李睿珺说,自己也很庆幸,无论是上一部电影的方励,还是这一部的江志强,他们对艺术片都投入了相当的精力和热情。因此,他也愿意拼一次。用的不光是各处的路演宣传,更是靠一部出色的、有画面更有留白的优秀国产艺术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5月20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在杭州召开2018年全会
杭州发布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交通治堵V2.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
为发展腾空间 大江东前进街道对首批“四无
餐馆女老板闯入课堂打伤女生 校方:不严重
成都双流女子求助 其丈夫开滴滴顺风车已失
无锡地铁车厢惊现老鼠还有乘客当众投食 官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