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一年绕跑西湖160圈 两年减重40斤 杭州90后奶爸成了励志网红小鲜肉
2018-05-15 12:37:00杭州网

沈乌贼说,我真的不叫乌贼

本报讯 这几天,杭州跑圈出了个新网红,“励志!胖小伙一年绕跑西湖160圈:减肥40斤,秒变马拉松小鲜肉!”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超火,就连人民日报都转载了。很想亲自鉴定这枚小鲜肉到底有多鲜,很快约好采访时间地点,没想到和我碰面前,他还去江边刷了15公里,见到真人感叹,确实挺帅!

1米85高体重186斤 老婆嫌他“油腻腻”

故事的主角叫沈乌贼,1990年生,陕西人,现在杭州工作生活。他真的姓沈,但身份证上的名字叫昊泽,小时候同学朋友老爱把昊泽读成吴泽,陕西话里泽的发音和贼一样,喊着喊着就成乌贼了,“艺名艺名,这锅爸妈不能背。”在他看来,喊乌贼的不是儿时玩伴就是贴心友人,这个名字挺好,就一直沿用下来。他有微博,是20W粉丝的大V,也开有个人的公众号不定期创作,包括个人微信号,用的都是“沈乌贼”。

现在的乌贼,浓眉大眼、发型挺潮,1米85的个子身形修长,十足鲜肉。谁能想到两年前的他,体重竟有近190斤。2016年,沈乌贼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读师范专业的他不甘于过稳定的生活想出去闯一闯,从金华来到杭州,第一份工作是在建筑企业。同年,他和相恋8年的女友结婚,小日子也算过得滋润,“结婚前略胖,结完婚就走向巅峰了……”现在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乌贼自己都想笑,“结婚那会儿正好过年,老家陕西啊,好多好吃的,觉得不吃好都亏待了自己,等过完就已经……”

乌贼饭量特大,是那种自助餐别人已吃趴他还能吃好几轮的类型,原本胖也没啥,直到有一天,老婆忍不住说了句:“怎么感觉你现在整个人油腻腻的。”那一刻,乌贼内心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后来洗澡的时候对着镜子自拍了一张,滚圆的肚子、一副中年油腻大叔的模样,他明明才26岁啊!“那段时间工作也不顺利,外形又这样,整个人都不好了,觉得跌到了人生的最低谷。”乌贼的手机里至今还保存着那张浴室自拍照,他要留作纪念,从那之后,誓要减肥之火就在心中熊熊燃烧开来。

吃一个月黄瓜瘦3斤 一顿火锅下去重4斤

我也采访过不少运动减肥的人,起因都和乌贼差不多,之后就像开了挂一样坚持下去。但是和他聊下去才发现,这人太逗了,他最初选择的减肥方式竟然是:节食,而且还不是很彻底那种。“最开始的一个月,我早饭和中饭都正常吃,晚饭就吃黄瓜和稀饭。因为前辈说减肥要多吃瓜果蔬菜,黄瓜既是水果又是蔬菜,糖分又低,就拿来吃了。”“干吃,不带任何调料吗?”我问,“没有,那还是会加点佐料拌着吃……”听了乌贼的回答,我不厚道地笑了,毕竟能坚持一个月晚饭吃黄瓜,也是相当了不起了。

一个月的黄瓜晚餐还是有成效的,“瘦了3斤吧,那会感觉可开心了。就想着犒劳一下自己,刚发工资就带着老婆去搓了顿火锅,结果,一下胖回来4斤。”

再后来,乌贼意识到这样节食不是减肥正道,正好换了家单位,老板爱跑步,带动着公司同事都在跑,他也加入了跑步大军,“想拉着老婆一起跑,失败。就和小伙伴约,刚开始能跑个3-4公里就很开心,每周三是我们固定的约跑时间,为了不输给人家,偷摸着练啊。两个月下来,朋友都说我瘦了。”很快,乌贼结识了吴栋、无香,在大神的指点下能跑10公里甚至更长距离。2016年3月份,乌贼报名苏州金鸡湖半程马拉松,也如愿中签。

就当我以为励志故事就此要踏上正轨的时候,乌贼又说了,“那时候还是个菜鸟啊,平常跑步都穿板鞋,比赛那天穿着双篮球鞋就去了。好,到了14公里,我疯了,当时感觉鞋底破了个洞(实际上是脚底水泡破了),硬拖着跑到了终点,成绩是2小时33分,关门时间是3小时。回来后一个星期,我都不能好好走路,实在太疼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