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8年杭州市首届“美林杯”青少年西湖绘画大赛启动
2018-05-14 06:55:12杭州网

用色彩填充西湖,用绘画传播优美。为提升文化自信,传播西湖文化,促进当下美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5月13日上午,韩美林艺术馆举办了2018年杭州市首届“美林杯”青少年西湖绘画大赛。本次大赛由韩美林艺术馆主办,杭州市美术家协会青少年分会协办,看看浙江网承办,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征集优秀西湖绘画作品。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大赛从西湖风景中提取元素,作品或展现西湖优美的山光水色,或传达厚重的艺术人文,或传播西湖之美。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和杭州素有情缘,多年来一直关心、热爱、支持杭州的文化事业发展,特别是对青少年文化事业投注了热情和关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韩美林先生担任大赛主评委。

启动仪式上,来自韩美林教室的学生朗读了来自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的一封邀请信,信中鼓励孩子们以笔为马,以纸为鞍,用手中的画笔表达自己的梦想,用执着和信念支撑艺术的追求。

启动仪式上,韩美林艺术馆副馆长陈云飞表示:绘画是一种独特的表达,对于成长在杭州的孩子而言,西湖的美是一种耳濡目染,希望孩子们能通过绘画西湖的方式,把西湖的记忆永恒地保留下来。韩美林艺术馆作为文化单位,愿意为孩子们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让孩子们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和风采。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部长高甬春鼓励青少年们大胆创作,自由发挥,用想象力和创造力去画出自己心中的西湖。

启动仪式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分组去往西湖边进行写生创作,把对西湖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用水墨淋漓尽致地表达在纸上。

改革开放四十年,约“绘”美丽新西湖。“美林杯”大赛征稿时间从5月持续到7月底,评比结束后,韩美林艺术馆将举办部分优秀作品专题展,同时在微信公众号 “乐行西湖”展览部分优秀作品。大赛将挑选优秀的获奖作品编入作品集,入选作品将获得作品集一册。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程慧雨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男盯上无人超市,手法绝妙!然民警说:这 ...
六地同步健康跑 “红色风暴”席卷钱江畔
浙江省第十二届蒙古族文化联谊会圆满落幕
杭州节水有成效 2017年省下了5.5个 ...
杭州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 马云阐述对未 ...
与城管队员打游击战偷倒20吨垃圾 这家企 ...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三外卖平台建违规商户公示栏 承诺网餐店铺 ...
济南机场一网约车司机被查 携带刀具电击器 ...
网民公然侮辱救火牺牲消防战士 被拘留15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