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昨天李志让太子湾尖叫 今天和李泉伍佰继续嗨爆夏天
2018-05-13 12:49:37杭州网

方大同

李志

郭顶

“十年,我们的乐队很荣幸跟西湖音乐节一起成长,西湖音乐节是最好的音乐节!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是谁,风车是在的,西湖是在的,这个世界的爱是在的,谢谢你们。”昨夜,李志第四次出现在西湖音乐节的舞台上!

看着他的身影,仿佛又回到了2008年西湖音乐节初现的那个夏天,所有人都挥着手,跳跃着,合唱着,奋力燃烧着满身的力气,十年,从未改变。

2018年杭州入夏的第一天,西湖音乐节如约而至。昨天不到中午12点,检票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从太子湾的门口,一路向着苏堤延伸。排在最前面的是两个年轻妹子,为了抢个好位置,昨天早上7点,她们就出了门,从萧山赶过来。其实,去年,此时此地,她们已经听过《杭州》,这一次她们还想来再感受一下。排在她们后面的是三位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男孩,高声附和着,他们也要听《杭州》!

实际上,从音乐响起的第一分钟,到落幕的最后一分钟,让杭州人嗨的远不止《杭州》,而是每一首,都让人忍不住想摇晃自己!与往年不同,今年西湖音乐节首开双主舞台,一个热情洋溢的日光风车舞台,一个热烈动感的街声斗舞舞台,两个舞台轮流开唱,旅行团的《永远都会在》,郭顶的《水星记》,方大同的《爱爱爱》……不断地点燃观众的情绪,尖叫,掌声,欢呼声,自始至终不绝于耳。

这场音乐盛会,还没有结束,今天还有一天,李泉、伍佰、Higher brothers、小老虎……一起来,继续嗨爆这个杭州的夏天!

IN CHAOS:

观众好给力!

昨天下午1点半,第一个在街声斗舞舞台登场的,是超级年轻的IN CHAOS乐队,清一色的90后。这是一支刚刚从西湖音乐节和大学生音乐节厂牌Puppy Party主办的音乐节选拔会上脱颖而出的校园乐队,一上台疯狂得毫无保留。

23岁的鼓手杨涛,下台的时候好像刚冲了一个澡,顶着一头滴着汗水的头发,插着腰感叹:“今天天气太热情了!”一边却笑开了,“观众好给力!”

“拥抱这里,拥抱着大地……”当舞台上,IN CHAOS的主唱康焰焰在台上用力甩着火红头发、唱着《石头与山丘》,远处小吃区还抱着饭盒的人群,就涌了过来。唱到一半,天空中飘落下了雨花,观众们没有一个离开,而是淡定地拿出雨伞,继续尖叫!

厨子和戏子:

这是最棒的舞台

厨子和戏子是一支很有趣,也很有韵味的乐队,他们直接把古筝和牛皮大鼓搬上了日光风车舞台!

开场就是一首霸气磅礴的《开天辟地》。“咚咚咚”,几声大鼓砸下来,就像砸进了观众的心里,现场情绪顿时高了两个八度,接着身体开始摇晃,点头,跺脚,连手上的扇子都扇快了几分,想要扇到音乐的节奏上。

“抄起板斧劈黑暗,天崩地裂震天响……”学食品专业的“厨子”秦秀乾特意穿了一套黑色的复古唐装,挽起袖子唱到高潮之处,有人在人海里高举起了厨子和戏子的大旗!那一刻,我相信,他手中之唛要是换成长剑,就能仗剑走天涯了!

一下台,秦秀乾就冲去洗了一把脸,一边抱怨着“有点热,有点闷”,一边大赞:“非常好,调音非常棒!”“这是我们在杭州唱过最棒的舞台,很专业!”另一个主唱童子文在旁做最终总结。

郭顶:

我会站在这里,全力以赴地表演

之前,朋友还跟我说,郭顶很低调,不太爱说话。昨天的郭顶,却几乎每一首歌唱完,都要跟观众聊上几句心里话。

“不管你们有没有听过我的歌,都希望你们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音乐!”

“这是我第一次来西湖音乐节,很荣幸能在这里演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会站在这里,全力以赴地表演!”

郭顶的音乐,从一开始的轻柔,一点点地热情起来,观众也从一开始趴在栏杆上认真倾听,一点点地站直了。

唱着唱着,夜幕黑了,远山的灯亮了,有人放飞了手中的气球,有人打亮了手机的灯,一个又一个,不约而同地晃了起来,唱到《水星记》时候,天几乎全暗了下来,现场反而更亮了。

李志:

风车在西湖也在

李志和杭州究竟有多熟?音乐刚响,他才唱出《和你在一起》的第一句,“昨天在梦里”,台下观众就按捺不住,用他们可以发出的最大的音量,高唱“我又看见你”!

李志与杭州观众已经熟到几乎无需语言沟通,只是一首接着一首地唱,从《天空之城》《鸵鸟》《墙上的向日葵》……每一首,无一例外的,都能引发全场大合唱,无论是插电的,或者不插电的清唱!

观众区第一排中间的位置,有一个脸颊印着“李志”两个字的男孩,从李志出场前,就一直挥着一面印着hello kitty头像的粉色旗子。他说,自己从中午12:50进场开始,就站着等着李志,不只没挪过窝,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饿么?”“不饿,有精神食粮!”“累么?”“累……什么累,还没有开始!”他回答得精气十足。

昨夜的李志,也再一次唱起了《杭州》。“一杯长岛下肚,转身跳进西湖。灰飞烟灭的是我的灵魂,藕断丝连的是这座城池。”

全场大幕落下之前,李志说:“十年,我们的乐队很荣幸跟西湖音乐节一起成长,西湖音乐节是最好的音乐节!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是谁,风车是在的,西湖是在的,这个世界的爱是在的,谢谢你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5.12护士节:翻开护士日记来感受“南丁 ...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富民 ...
新华三设爱心教育基金 二次援建青川七佛乡 ...
杀害空姐嫌犯溺亡 警方:DNA检测结果确 ...
“二更食堂”发布空姐遇害案低俗文章被约谈 ...
景区员工打导游 警方:对违法行为人行拘1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