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第十一届杭州艺术博览会 昨天启幕告诉你换个方式收藏《蒙娜丽莎》
2018-05-12 08:47:01杭州网

作为江浙沪一带唯一的大型艺术展会,第十一届“杭州艺术博览会”,昨天在浙江展览馆(原红太阳展览馆)开幕了。由法国艺术家范勒灵带来的高5米的公共艺术铜雕作品《城市生活》,已经耸立武林广场,等着大家来合影打卡。同时,你还可以买到卢浮宫授权的古董铜板手工制作版画,包括镇馆之宝《蒙娜丽莎》。 

本届艺博会内容呈现将更具国际范与多元性。展览分“经典艺术”、“画廊艺术”、“跨界艺术”及“公共艺术”四大板块,包含西方经典、传统水墨、当代艺术等众多系统类目。

值得一提的是,博盟文化作为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RMN-GP中国官方唯一授权代表,这次带来的是由卢浮宫授权的古董铜板手工制作22幅珍贵版画,原始收藏版模具所拓制的30尊雕塑,其中包括卢浮宫《蒙娜丽莎》《美惠三女神》《皇家花园十景》等版画作品,以及罗丹的《丹妮德》、莫迪里阿尼的《女性头像》等架上雕塑作品。对于卢浮宫版画工作室,这里要多说几句,工作室成立于1797年,是世界上仅存一家对艺术品原作进行铜版复制的工作室,现今馆藏共有13000多套铜制雕版。作为博物馆馆藏限量复制品,每一幅版画都有一个编制目录版本号码。而用来制作版画的铜板,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古董,其金属材质又会因磨损而消退使用的寿命,所以,通常一版最多只能复制50张,版画印制超过49张需经过馆长批准。

这次艺博会上还能看到本土年轻艺术家群体的崛起。比如,杭州本土以原创手工定制雕塑为主营的艺术机构“行走的斑马”,推出了三位青年雕塑家的作品,其中都岩的《大圣·王者归来》成为拍照率超高的展品。这些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视觉上可谓现代感十足,从内容面貌上看,也更贴近生活,符合新的艺术消费市场。本届艺博会将持续到5月14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李如艳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富民 ...
新华三设爱心教育基金 二次援建青川七佛乡 ...
美丽母亲——花蕾驿站“爱在黄玫瑰”活动完 ...
四季青5.15国际家庭日亲子运动会上演
震惊!狗狗开枪射伤主人 把枪掏出“扣动” ...
杀害空姐嫌犯溺亡 DNA检测结果已确认其 ...
空姐遇害案,DNA检测结果刚刚已确认嫌疑 ...

马克思诞辰200周 ...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箭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