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DIA颁奖典礼昨举行参赛作品 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
2018-05-09 06:18:30 杭州网

    本报讯 昨晚,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在中国美术学院迎来颁奖典礼,2个100万大奖“金智奖”今年分别花落“新一代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和“泊车AGV”项目。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创立于2015年,是国内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到今年已举办至第三届。其倡导设计回归“智造”本源,汇聚世界创意资源。今年共收到参赛作品7721件,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作品总数增长207%,全球覆盖率增长141%。

    此次夺得大奖之一的“新一代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来自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原来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相比,具有更智能、更舒适、更灵活、更经济等特点;“泊车AGV”则是杭州海康机器人有限公司以解决目前停车难的社会痛点为初衷推出的“智能泊车系统”,可以有效提升地库的空间利用率、人车安全性以及节省车库能耗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还与上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了“金智造创新周”,这是首次打造一个以设计大奖为核心驱动的全球创新资源汇聚与价值链接的开放创新综合平台,旨在促进设计与制造、产品与渠道、原创与资本、设计师与大平台的价值链接及社会转型。

    本届智造大奖还新设了以定向需求产业转化为导向的两大“专项奖”,即以“自品牌·产品创新”为主题的“设计义乌”专项奖和以“3D造·新生活”为主题的“设计先临”专项奖。其间还将举办国际设计与产业对接会、设计中国产业论坛、全国工业设计教指委大会等系列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表示,本届智造大奖,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老龄社会人文关怀”三大社会热点,更加强调与产业和社会的全方位对接,更加积极联动全要素资源,更加有力推动设计作品和成果的落地转化。

    另外,昨天上午,“2018金智造创新周暨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在中国美院南山校区美术馆开幕,展出了从三届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的187件优秀作品,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市民们可以免费参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何姝俪    编辑:汪浩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
·余杭一路口煤气管道泄露 交警疏散群众自己却...
·雷佳音、佟丽娅甜蜜互怼 《超时空同居》斩获...
·小个头举起大画笔 富阳书法家羊晓君80件作品...
·杭州燃气与中石油合作 助推清洁能源增供给降...
·杭州有人如此“买”烟 算“骗”还是“抢”?
·义蓬街道logo和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会徽等你来设计
·高中生举报男子猥亵30余名少女被劝退?教育局...
·男子偷鸡被村民抓住 被绑树上嘴里叼着鸡罚站
·女子被天降大狗砸中 狗没事人砸断颈椎住进ICU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