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艺博会引入更多当代艺术 让艺术品消费更加多元化
2018-05-01 07:45:26杭州网


坚持十几年的杭州艺博会已经成为杭州的文化标志,它与这座城市一样具有神奇的魔力,不断吸引着各地的艺术机构来到这里,带来更多元的作品。

本届艺博会将于5月11日-14日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其中的“画廊艺术”单元,涵盖国内外近百家艺术机构,分别来自杭州、上海、北京、南京、重庆、成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地。今年,当代艺术的参展比例明显高于传统艺术,重庆锦瑟画廊和南京FFA当代艺术中心的青年油画、北京共同艺术中心有趣的纸雕塑、上海动进文化的插画作品、树艺文化的收藏级版画……这些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视觉上可谓现代感十足,从内容面貌上看,也更贴近生活。

ART170(杭州) 打造艺术品资产配置专业平台

展位号:A3-14

ART170是国内唯一一家艺术品资产配置专业平台,包含ART170.COM线上艺术品投资、ART170艺术空间,以及艺术品高端咨询配置服务。今年是他们首次参加杭州艺博会,主推艺术家张健、马利欧、何立等,职业艺术家张健的水墨画无论是写实还是抽象笔法,都很有意味。

ART170希望借由展会让更多观众在艺术世界里找到共鸣,将艺术融入生活。艺术爱好者可以通过ART170.COM的创新性艺术投资模式,享受精神愉悦和财富增值。

FFA当代艺术中心(南京)

关注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

展位号:A3-11

FFA当代艺术中心成立于2012年,立足于南京,服务全球藏家,是一家致力于全球当代艺术发展的现当代艺术画廊。目前,画廊已经形成展览品牌“试验系”和“无限计划”等。这次杭州艺博会,他们主推的三位当代艺术家,都在各自的艺术领域坚守创作长达十年以上,在中青年艺术市场中备受关注。其中,胡宗祥参展作品《俯瞰丛林》、吕良军参展作品《露西和钻石在天上》、赵中锋参展作品《是什么忘记飞翔》都具有代表性。

共同艺术中心(北京)

主推以纸为媒介的当代艺术

展位号:A2-03

共同艺术中心于2015年成立,是国内首家众筹会员制的当代艺术画廊。以纸为媒介、媒材的“装置”作品是他们的主要研究方向,这次是他们第四次参展杭州艺博会。

参展作品中,李洪波的“纸雕塑”,杭州艺博会的粉丝应该对他们已经很熟悉了:以纸作媒介创作的可拉伸的雕塑作品外形看起来与经典罗马式白色石膏像并无差别,但真正的奇迹只有你触摸以后才会发现。另外,艺术家付小桐和王雷的作品同样充满奇思妙想。

锦瑟画廊(重庆)

关注四川美院的优秀青年艺术家

展位号:A2-01

锦瑟画廊创立于1998年,多年来专注当代绘画,关注川美(该美术院校位于重庆)背景下的优秀艺术,并兼融时代创新艺术形态,面向全球绘画与收藏,推动当地中青年画家的发展。此外,机构藏品丰富,包括吴冠中、罗中立、庞茂琨等知名艺术家多幅画作。参展的作品中,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李强的油画色彩强烈,青年艺术家耿德法也带来了新作《DREAM》。

动进文化(上海)

着力推广亚洲当代艺术

展位号:A3-02

上海动进文化推展生活艺术、潮流美学、策展服务、创意设计等相关艺术领域,2017年玛塞克潮流社艺文空间成立,艺术绘画、生活美学等丰富的课程开设招生。负责人李立安介绍说:“我们着力推广亚洲当代艺术家及艺术品,在中国展现艺术无所不在的生活美学。”

近年来,杭州流行的艺术风格正在走向多元,动进文化这次带来了不同风格的作品:台湾艺术家叶至伟受莫奈影响,又跳脱艺术的框架,建构独特又不失纯粹的绘画风格;杨弘瑜近期的创作加入中国风元素,将写实绘画与东方艺术结合,是一种近似魔幻的东方写实风格;陈潇露(小鹿)是插漫家,参展作品《花》是以新鲜花卉与丙烯颜料结合的创意手绘之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向杭州全体大学生发出邀请!这个健康知识大
端午节笕桥街道天新社区欢聚一堂做香包
住帐篷数星星 富春七小十岁“成长礼”不一
家政工擦玻璃坠楼致残 雇主:我没让她这样
6·18 多些创新少点套路
探访卖假票的皮包公司:窗户蒙尘 办公设备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