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2018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上 coser们各显神通
2018-05-01 10:49:36 杭州网

“杭州的动漫氛围非常棒,我被大家的热爱深深打动”

cosplay一直是动漫节上的吸睛部分,穿梭在场馆中的coser,经常引得游客驻足围观。

这几天,“2018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总决赛上,全国乃至境外的优秀coser齐聚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地下一层,可谓是高手如云。

云南团团长李明说:“近年来全国cosplay团队数量比以前有所减少,但在杭州丝毫感受不到这种衰退。杭州的动漫氛围非常棒,动漫节期间白马湖每天门庭若市,我被大家的热血和热爱深深打动。”

来参赛就是为了得到专业评点

对原著改编后 舞台剧有了新的立意

来自广西战区的和聚变团队,带来原创性舞台剧“爱丽丝梦游仙境”,评委对他们表演的主题立意、道具、编排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选手们说,能得到专业评点,来这一趟就值了!

团长秦俊园说,从去年开始他跟导演一起组了团队,团员从十来个人增加到现在的二十多人,年纪最大的已经奔四了,最小的是零零后。

舞台剧“爱丽丝梦游仙境”是对原著故事的延伸改编,加入了“亲情”主题。“我们小时候总是理解不了父母的行为,等慢慢长大了才能够体谅父母当时的良苦用心。”秦俊园说,因此他们在原著基础上,更加突出了爱丽丝与父亲冲突和碰撞的情节,再通过精心编排,将原先的故事呈现出舞台的观感。

虽然我们最终欣赏到的只是几分钟的表演,但背后却是选手们呕心沥血的付出。秦俊园说,剧本改了无数个版本,光舞蹈就排练了两个多月,改了五个版本。其实团员都是业余的,平时要工作和上学,能挤出时间不厌其烦地排练,相当不容易。

为了不给团员增加过多的经济负担,秦俊园还努力去控制演出成本。他介绍,道具中有一样是挥舞的齿轮,由于它是立体的,风阻太大,抗撞击能力不行,所以他们就在齿轮前用卡扣装了一把雨伞。“其实我完全可以把道具的图纸画出来交给工厂定制,但这样成本就会很高。同样的,服装也可以找裁缝定制,多出钱就行了。可是,我们当中很多团员还是学生,我要为他们考虑。”他说道。

秦俊园的本职工作是UI设计师,他说爱好cosplay应当适度,并不是大成本大投入才能出精品,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就不好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寅乔 实习记者 夏安琪 摄影 杭州日报记者 李忠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黄河岸边百万株郁 ...
我国“一箭五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真假好心哥?天使And魔鬼?
·半夜来自深山骑行者的求助
·留住童年的声音 一场小朋友版的演唱会 ...
·杭州小长假出门要带伞 要么挡雨要么遮阳
·又有微商骗钱事件 这次的受害者竟是微商自己!
·等红灯不怕晒 杭城遮阳布5月初将全部安装到位
·征婚 交友都是套路 杭州破获一起婚恋网站交 ...
·淘宝广告被指性别歧视 吃"碱孕宝"生男孩属谣言
·不缴社保造词欠薪 试用期里都有哪些"坑"?
·天津海关截获一批重约250吨美国进口转基因苜...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