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害怕出远门星人”朱德庸 排除万难到杭州参加动漫节
2018-04-30 09:33:41杭州网

带上了他最好玩的一本书

身为动漫节的常客,漫画家朱德庸几乎每年这个时候必到杭州。

昨天,他带着最新漫画书《绝对小孩3:梦拐角》在动漫节上举行首发仪式。

距离上一本《绝对小孩2》,已经过去了整整八年,急得网友忍不住催更:“还不快出书,等到我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朱德庸现场安慰粉丝:“没关系,这是我画过最好玩的一本书。”

害怕出远门星人

为什么年年都来杭州?

从2007年第一次到杭州参加动漫节开始,朱德庸坚持了12年。2007到2009年连续三年的动漫节都设了“朱德庸日”。2016年,动漫节推出“朱德庸&绝对小孩——慢生活馆”。去年,推出幽默城市·杭州——朱德庸叁拾年漫画创作特展。今年,朱德庸把新书首发式又办到了杭州。

对于熟悉朱德庸的人来说,这份坚持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议。因为朱德庸是个典型的“害怕出远门星人”。

“种种原因,让我形成了非常不愿意出远门的习惯。比如,我家的猫。我每次只要出远门的前两周,都能感觉它用一种哀怨和祈求的眼神看着我,希望我不要出门。每一次出门搭飞机前,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猫送到兽医院去,让它有个可以住宿托付的地方。可每次想到要把猫送出去,这种心情非常痛苦。因为猫的世界里只有我,它会觉得我的举动是把它抛弃了,真的是很难受很难受的一件事。”朱德庸说。

“即便如此痛苦,但我仍然努力克服不出远门的困难,每年坚持要来杭州参加动漫节。杭州确实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这十几年来,已经和杭州这座城市结下了非常深厚的情谊。我觉得动漫节的平台很好,让更多致力于创作的人可以施展自己的才华。当然,最重要最重要还有一个秘密原因是,我太太是浙江人。她常常和我说,我们浙江人最伟大,你一定要去!”

小孩世界最值钱的是想象力

而不是学很多才艺,或者拼命念书

在朱德庸的《绝对小孩》故事里,九个疯狂的绝对小孩,自由穿梭在无聊荒谬的大人世界和纯粹瑰奇的想象世界,闪电是他们的冲浪板,白云可以随意捏出各种形状。

那么,现实生活里,如何做一个快乐的“绝对小孩”呢?

朱德庸给出了建议:“一定不能扼杀孩子的想象力和创作力。如果没有想象力,我们就从这个时代出局了。这个时代的小孩,应该还给他们一个能做梦的权利和环境,大人应该退到一旁,让所有的小孩发挥与生俱来的‘梦天性’。而这个时代的大人们,最重要的是,要随着孩子们的梦,找回你自己心中那个躲起来的小孩,抱一抱小时候的你自己,和他一起并肩再面对这个世界。”

朱德庸希望通过这一本《绝对小孩3》,让大人想起曾经真实的自己,让小孩能在那个想象的世界过得更快乐。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都越来越美好,但快乐指数却越来越低,其实就是因为他忘记了自己曾经的模样,活成了别人希望他成为的样子。现在的父母虽然表面看着很尊重自己的孩子,但却永远不会忘记送孩子去学习各种才艺。其实小孩子那样会非常累。反而磨灭了小孩子最宝贵、最有价值的天性,就是想象力和创造力。有了想象力之后的他们会给自己未来的人生创造出很多的东西,至少也是能够丰富自己的人生的。我想,这也就够了。”

动漫节上执勤的警察恪尽职守。这位1997年出生的妹子也是动漫迷。

今日看点主持 祝景宁

扳一扳手指,中国国际动漫节只剩最后两天了!

主会场内AB馆动漫产业博览会与B馆地下一层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即将接近尾声,今日将会有一大拨名家签售来袭,快来掐点蹲守!

2018“我与机器人”智学少年编程论坛今天在西湖区浙江图书馆分会场开幕,预计持续到5月9日。

喜欢动漫的朋友们不妨趁着五一假期,重拾童心,去白马湖动漫节主会场与家门口的各个分会场逛逛。

11:00-12:00 许先哲《镖人》签售会

13:00-15:00 夏达《拾遗录》签售会

15:30-16:30 郭斯特《有狐:给我来个小和尚》《小鱼干是我的,你也是我的》签售会;使徒子《一条狗》《脑洞超市》签售会;一汪空气《非人哉》《非人哉2》《非人哉3》签售会

地点: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1楼主舞台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益梅 潘卓盈    编辑:王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向杭州全体大学生发出邀请!这个健康知识大
端午节笕桥街道天新社区欢聚一堂做香包
住帐篷数星星 富春七小十岁“成长礼”不一
家政工擦玻璃坠楼致残 雇主:我没让她这样
6·18 多些创新少点套路
探访卖假票的皮包公司:窗户蒙尘 办公设备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