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开启小长假模式
2018-04-30 07:14:06杭州网




记者 李忠 摄

    进入“五一”小长假,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启了小长假模式。昨天上午,中山北路分会场的彩车巡游点燃了主城区的动漫热情,白马湖主会场更是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各展馆内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今明两天,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持续为动漫爱好者送出惊喜。趁着假期去白马湖走走看看,二次元的年度盛宴正等着你。

    “拳头节目”首次引入“全民乐动漫”方阵

    今年的彩车巡游迎来大众表演队伍

    昨天上午9点多,中山北路两侧便站满了市民、游客,大家都翘首等待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活动的启动。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拳头节目”,彩车巡游是一个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接触动漫的重要环节。彩车和表演队伍一路通过穿越核心区的中山北路,留下的是动漫的精彩和热情。为了持续带来新意,今年的彩车巡游较往年又有不同。

    昨天上午10点,彩车巡游准时开始。今年的彩车巡游分为《杭州欢迎您》《全民乐动漫》《世界看杭州》《动漫在杭州》4大篇章,共有4两大型动漫彩车和700余人的表演团队参与,呈现了充满欢乐与梦想的视觉盛宴。

    昨天的彩车巡游中,小猪佩奇、哆啦A梦、米奇和米妮、正义联盟、葫芦兄弟、熊大和熊二等国内外著名卡通明星都出现在表演队伍中,而《光影对决》《天谕》《梦三国》等热门游戏的Cosplay表演做到了造型、气质的高度还原。银行动漫形象RedO今年首次加入巡游队伍,它的目标是成为银行界 的“第一网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彩车巡游队伍中,首次出现了“全民乐动漫”方阵。该方阵通过前期报名征集,邀请充满动漫热情的市民加入彩车巡游表演队伍,将他们的快乐与活力播向整座城市。

    在彩车巡游现场,来自山东的姑娘林优优拿着手机不停录制视频,并随手分享给远在家乡的朋友们:“第一次来杭州,没想到赶上了这么好玩的节目,我打算再去白马湖走走看看。”

    朱德庸《绝对小孩3》签售会吸粉无数

    美女漫画家夏达今天携新作上线


    今年是知名漫画家朱德庸连续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第十个年头,这次,他带来了自己的新作《绝对小孩3:梦拐角》。昨天下午1点,《绝对小孩3》新书签售会在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1楼举行。

    《绝对小孩3》由磨铁图书出版,展现了9个绝对疯狂的小孩,自由穿梭在无聊重复的大人世界里。对于朱德庸的粉丝来说,《绝对小孩3》让他们等得太久了,足足10年。朱德庸本人则认为,这是他迄今为止最好玩的一部作品,“对我而言,它就好像让我第三次体验了童年,它会更加丰富地去展现小孩世界的纯粹。”

    对于“梦拐角”一词,朱德庸解释:“我觉得每个大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在我们长大的过程中,这个小孩也许躲起来了,但是一定没有走丢,他就躲在你梦中的拐角。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本书,找回一些童年的记忆,做一个更加纯粹的大人。”

    十年磨一剑,《绝对小孩3》自然成为爆款。昨天的签售会现场,有很多从全国各地特地赶来的粉丝。“我喜欢朱德庸的漫画很多年了,《绝对小孩》系列让我感触特别多。”来自上海的汪静带着孩子来到签售会现场,“现在我做了妈妈,拿《绝对小孩》系列给女儿讲故事,她也很喜欢。知道今年中国国际动漫节有朱德庸新书签售会,我特意赶来的。”

    今天下午1点,美女漫画家夏达将携新作《拾遗录》与动漫爱好者见面,如果你是夏达的粉丝,这个机会千万别错过了。

    白马湖主会场人气火爆 绿色出行省钱更省心

    由于贯穿整个“五一”小长假,每年中国国际动漫节都会遇到观展人流高峰。昨天,前往白马湖主会场的道路因为车流量激增,行车时间较平时增加了一倍。为此,主办方建议市民、游客,观展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今年开通的多条免费公交线路可以帮助大家方便地前往白马湖观展——

    4条直达线路:981路,从武林广场至动漫广场P3停车场;982路,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动漫广场P6停车场;983路,从大关北至动漫广场P3停车场;984路,萧山歌剧院至动漫广场P7停车场。

    7条换乘线路:971路,地铁滨康路站至动漫广场P7停车场;972路,万轮科技园、兴耀科技园至动漫广场P6停车场;973路,江晖桥停车场至动漫广场P6停车场;974路,中南购物中心、白马湖学校至动漫广场P3停车场;975路,湖西路湘滨路口至动漫广场P3停车场;976路,浦沿公交停车场至动漫广场P3停车场;977路,地铁江陵路站至动漫广场P7停车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晶晶 柳景春 记者 丁岚 许卓恒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达旦
“影帝”一人分饰三角 诈骗十多名货车司机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男子不愿借钱买房被迫分床睡 主动示好被拒
中国籍男子在日被控“性骚扰” 因缺证据被
人民日报官微赞C罗:自律自强 有天赋更有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