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作家申赋渔来杭州分享新书 要用10年完成“中国人的历史”
2018-04-25 08:48:49 杭州网

从《诸神的踪迹》到《君子的春秋》,作家申赋渔书写的“中国人的历史”系列已经完成两卷。昨天,申赋渔带着由新经典文化·爱心树童书推出的新作《君子的春秋》,来到杭州,分享十位君子的春秋,讲述那个风云激荡的大时代。

开天辟地、女娲补天、夸父逐日……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只是神话传说,真正有确切纪年的中国历史,始于西周末年的“共和元年”,这个时候,诸神退位,英雄登场,成就了历史上的春秋时代。《君子的春秋》选了十个人,讲述那个时代的君主霸业、道义礼仪以及盟会仪典,贯穿三百年的历史。申赋渔说,他打算用十年时间,以每年一部的速度完成“中国人的历史”系列,从传说时代一直讲到明清乃至近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石英加工师三十而“废” !专家:职业病防治...
·桐庐深山藏尸案真相大白 还有一人没参与杀人...
·当心!夏天到了得防这种人
·马上要办婚礼的小伙面临拘留 情法冲突咋办?
·“中建蓝 五四红”爱心公益活动在杭州奥体举行
·杭州有位“霸道女总裁”在自家客厅办起公益 ...
·4月25日杭州有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400多家企...
·7座车塞了11人全都喝了酒 都说自己不是司机
·12岁男孩偷信用卡去巴厘岛:和妈妈吵架心情不好
·女孩抗议室友带三男回寝遭砍:报警后毫无进展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