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4·23世界读书日 我们在读什么 一条千年大运河 两边书香各芬芳
2018-04-23 06:49:02 杭州网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22日,在千年大运河的两边,各自举行了一场读书盛宴,书籍与孩子们的笑脸交替洋溢,如同仲春的花海,让书香各自芬芳,沿着运河水系,散入这个城市的血脉,散入人们的心间。

这一边:“西湖读书节”用惠民吸引市民

12,是中国传统生肖的数字,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轮回。深受市民喜欢的西湖读书节也已经举办到了第十二届,22日上午,杭州市“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暨拱墅区第四届全民阅读节”开幕式在拱墅区运河广场开幕。

自2007年开始举办首届西湖读书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西湖读书节已成为杭州市影响最大的全市群众性文化活动之一。今年的读书节也充分体现了“群众”这一特色,以“阅读新时代 书香润名城”为主题,把惠民这一宗旨贯穿半年的活动之中。

这次的读书节将打造数字阅读平台,融入“阅读+”理念,树立典型,整合资源。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时刻,邀请我市各级党政机关及教育、文化、商界等不同领域的领军人物,以及见证过杭州重大历史事件的百姓,分享激励自己、点亮人生的一本书。融入“阅读+”理念,开展阅读+婚礼、阅读+观影、阅读+朗诵、阅读+非遗、阅读+科普、阅读+表演等活动,全方位吸引市民阅读兴趣,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7辆“阅读车队”缓缓开进现场闪亮登场,引爆现场观众激情。车队将在读书节活动期间开进机关、开进社区、开进学校、开进企业、开进农村、开进家庭,开展各种读书、赠书活动,在杭城刮起一场阅读的“旋风”。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西湖读书节顾问聘任仪式、“阅在杭州”官方发布及现场抢免费阅读名额、书法家赠送运河书房题字、《我家住在运河边》朗诵等环节活动。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设置“书香茶香墨得”配套活动,举办小型书展、邀请书法家为现场市民送字、品味茶香等系列活动,结合运河文化带营造读书节浓厚氛围,展现阅读新时代、新征程、一路书香相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记者 熊燕 通讯员 王佶敏 陈波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陈东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心之所向的家园 上城召...
·杭州一在建工地活动板房着火
·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举行茶式成人礼
·吓人 高架上一轿车瞬间变火球
·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开幕 “阅在杭州”微信公...
·驾驶员竟拥有四本“驾驶证” 高速交警都看傻...
·又遇“低头族”!一男子边走路边玩手机被超 ...
·哈哈哈哈……这是2018年以来最"好笑"的正能量了
·懂核反应堆、学过微积分…幼升小"神童简历"刷屏
·车流中老人难行 女警搀扶、公交司机“公主抱”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